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同植一片新绿 共建美好家园
 2014年02月10日 10:24:43 嘉善新闻网
  

  2月8日上午,在春回大地的大好时节,全县统一开展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县领导姚高员、许晴、郑明、冯伟、滕根林等和机关干部、群众志愿者一同种下一株株苗木,为着力推进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争创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出一份力。

  你扶树、我填土,齐心协力把树种。一到丁栅水厂长白荡东岸,县领导姚高员、许晴、郑明、冯伟等就拿起铁铲快步走向植树区,与来自姚庄镇、县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一同扶树培土、挥锹夯土,种下一株株苗木,为长白荡水源地保护构筑起一道绿色屏障。

  在植树活动中,县委书记姚高员一边种树,一边和参加植树的机关干部、群众志愿者讨论水源地保护工作。“保供水是‘五水共治’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关乎民生。”姚高员说,“在水源地保护区植树造林不但有助于涵养水源,也有助于将水源地打造成嘉善的天然氧吧,希望大家每年都能种下一抹绿,种下新希望。”

  在位于县城区嘉善至嘉兴第三通道一段道路两侧,县领导滕根林等与县级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各单位以及罗星街道的工作人员一起种下片片新绿,在归谷园区周边树起一条“绿色走廊”。

  据悉,在我县两个集中植树点,500多名机关干部、群众志愿者共种下了香樟树、红枫、海棠、桂花等10多个品种共1300多株树苗,其中一半以上是彩色树种。

  今年,我县计划新增绿化面积5030亩,建设一批生态村、生态镇和生态工业园。围绕这一要求,全县各镇(街道)还自行选择合适地点开展义务植树活动,为生态文明建设出力。

  寒风飕飕,但在虹桥圩区新华桥西侧,县开发区(惠民街道)的300多名干部群众穿上雨鞋,挽起袖子,有的抬起树苗,有的扶稳树干,有的铲着泥土,有的压实树坑,个个干劲十足。不远处的农村新社区枫南新区正在加快建设,大家一同把树种在这一农民幸福家园的门口。“把义务植树活动的地点安排在枫南新区附近,是推动新农村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举措。”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党委书记、主任陆春浩表示,今年,该区(街道)将全面启动“五水共治”、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等行动,全面改善城乡生态环境,提升百姓生活品质。

  县电子信息产业园西汉大道上人头攒动,来自西塘镇机关部门(单位)、村(社区)的干部职工以及民兵预备役、青年志愿者等100余人忙着栽植新绿。虽然寒风刺骨,却敌不过大家干活的热情。挖坑放苗、铲土填坑、挥锹培土、浇水保湿,100多株香樟、红继木球、日本晚樱很快成行成列,如同列队的士兵昂然挺立。在此次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中,西塘镇共设置电子信息产业园和红菱两个义务植树点,绿化面积70亩,参加义务植树的人数约400人,植树2000株以上。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撰稿 薛俊一 徐铃燕 倪峥嵘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