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发起招商引资与投入质量提升新攻势
 2014年02月11日 10:34:41 嘉善新闻网
  

  2014年,我县合同利用外资确保完成5.5亿美元,力争完成7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确保完成3.5亿美元,力争完成5亿美元。实到县外内资完成70亿元,实到注册资本35亿元。浙商回归到位资金35亿元。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达到280亿元以上,其中,工业生产性投资完成146亿元,服务业投资完成135亿元。

  2月8日,我县召开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暨投入质量提升行动动员大会,凝聚全县上下“共抓招商引资,着力提升投入质量”的强大合力,迅速掀起新一年的工作热潮。县委书记姚高员要求全县上下树立责任意识、争先意识、拼搏意识,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投入招商引资“一号工程”和投入质量提升工作。县领导许晴、郑明、冯伟、滕根林等出席会议。

  姚高员指出,2014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要进一步突出重点,念好“大、实、质、真、早”五字诀。他要求,招商实绩紧扣一个“大”字,关键要争第一,包括利用外资实绩继续保持嘉兴市第一、争取全省排名位次前移,在全市率先引进世界500强大项目等。招商活动紧扣一个“实”字,关键要讲实效。重点突出面向上海的就近招商、有针对性的小分队招商、紧盯成熟项目的招商和以商引商等。项目紧扣一个“质”字,引资投资关键要看质量。既要突出亩均、人均、科技“三个论英雄”导向,做到项目签约和落地、投入和产出相匹配,确保项目落地“真金白银”,又要突出考核导向,在目标责任制考核中增加亩均税收、亩均增加值、亩均产值、全员劳动生产率等质量指标的考核权重。服务企业紧扣一个“真”字,关键要真情帮助。要在服务中强化“部门围绕主体转、部门围绕企业转”意识,突出真情服务,真心沟通,真正解决问题,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不断走向深入。目标紧扣一个“早”字,关键要抓“开门红”。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务必抓紧、马上动员、收心入轨、恢复常态,把全部心思用在抓开局上,全力冲刺招商引资一季度“开门红”。

  姚高员强调,抓好一季度工作,对于我县全年工业经济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好基础,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相关部门、各镇(街道)要立足于早、立足于抢,强化“走在时间前面,走在竞争对手前面”的意识,多一些只争朝夕、敢为人先的朝

  气,尽快让干部跑出去,把客商请进来,尽快把项目签进来、落下去,以有质量的“开门红”奠定招商引资工作继续领先的地位,奏响“小县大外资”的新乐章。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指出,在注重招商引资实效上,要坚持招大引强,围绕“321”产业发展规划,坚持高端外资、央企国资、优质民资“三资联动”,引资、引智、引税“三引并举”,着力引进一批投资大、经济实力强、产出效益明显的大项目、好项目;要突出项目质量,把引资的关注度更多地放到项目投入产出贡献度上,坚持以“亩均、人均、科技三大贡献率”为衡量标准,积极引进一批规模大、投资强度高、预期亩均税收产出高,用工少、自动化程度高的项目以及相对成熟的科研成果、有一定创业基础和经验的科技型企业;要用足用好示范点建设的政治优势、接轨上海的区位优势,全省统一战线的浙商优势和落户企业“二次招商”的经验优势。在突出转型升级实效上,要着力提升项目的人均贡献、亩均贡献与科技贡献。在注重项目建设实效上,要始终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意识,按照“签约项目抓开工、在建项目抓进度、竣工项目抓达效”的思路,围绕重点项目、重要时间节点和提升平台承载抓推进。同时,也要通过政策保障、要素供应、项目服务等机制的创新,推动招商引资工作和投入质量再上新台阶。

  会上,县政府与各主体签订了2014年度招商引资与投入质量提升目标责任书。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徐铃燕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