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夏宝龙:努力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列
 2014年02月27日 09:15:19 嘉善新闻网
  

  我县是省委书记夏宝龙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昨天一早,夏宝龙轻车简从,不预设路线,在事先不通知的情况下直接来到我县暗访调研,与基层干部和群众面对面谈心交流,指导我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省、市、县领导赵一德、鲁俊、孙贤龙、姚高员、许晴、郑明、冯伟、滕根林等,省市督导组成员陈爱民、汪政旭等参加了下午召开的座谈会。

  风雨泥泞中,步履匆匆。上午9时许,夏宝龙随机来到干窑镇政府,办公楼内大部分镇干部下村或外出办事去了。在二楼会议室内,分管农业的副镇长正和各村村干部商议畜禽产业转型和河道清理等工作。夏宝龙敲门而入,向镇、村干部问好,与他们座谈交流,详细询问生猪减养、农民增收、河道清理等情况。

  镇、村干部告诉夏宝龙,为控制农业面源污染,推进环境治理,全镇生猪存栏量已从3.9万头下降到不到2万头。夏宝龙对镇里的做法表示赞许,他说:“养猪减少后农民如何增收,我一直牵挂在心,希望镇里积极开拓农民增收新渠道,进一步调整养殖业和种植业结构,鼓励引导农民发展设施农业,大力推动蔬菜、草莓、南瓜等当地特色种植业发展,吸引浙商回归投资农业,积极发展观光农业和种子种苗等精品农业,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提高农产品附加值,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我县境内河网密布,水与老百姓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夏宝龙十分关心我县的“五水共治”推进情况。在与镇、村干部交谈后,他和镇党委书记曹惠明、镇长陆剑峰一起来到长生村走访,路过村委会不远处的新泾港时,夏宝龙发现这是一条典型的黑河、臭河、垃圾河。曹惠明表示镇里将重点整治这一河道,并由自己担任“河长”。站在河边,夏宝龙嘱咐两位镇干部,“五水共治”是浙江发展所需、民心所向,推进“五水共治”任务十分艰巨,乡镇一级担负着重要作用,乡镇工作做好了,群众就能真正得益。要结合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把治水作为转变作风的最大考场,在“五水共治”中展现整改成果,以治水的实际成效赢得民心。

  在座谈会上,县委书记姚高员汇报了我县相关工作情况。去年2月28日,国家层面正式批复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方案。一年来,我县把示范点建设作为“一号使命”,全力推进“三区一园”建设,取得良好开局。在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县突出抓好预热升温到位、动员部署到位、载体设计到位“三个到位”,重点围绕干部提神醒脑,开展“一考双亮四走遍”;围绕作风找准病灶,列出普遍存在和个人存在的“负面清单”;围绕问题打通穴位,深化“三句话整改思路”;围绕整改猛药去疴,实施“九大专项整治”、十大实事惠民工程和密切党群关系六大行动;围绕领导中枢带动,始终坚持县委常委会“五带头、五在前”;围绕全程开门问诊,坚持群众参与搞活动。另外,今年以来,我县强势推进“五水共治”,计划用3年时间,投入近60亿元,推进55个治水项目,抓好“清三河”、饮用水源提质、省际交接断面治理、“二轮圩区”整治等工作。

  听取汇报后,夏宝龙要求我县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认真”精神的讲话要求,切实做到无私无畏,敢于担当,把“认真”精神体现到党内生活和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做到“五个认真”:认真学,在增强政治定力、宗旨意识、担当精神、组织纪律上取得新进步;认真听,带着感情下基层,真心诚意听意见,确保“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认真改,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满意导向,从群众最期盼的事情做起,以具体工作的成效、以群众满意的程度论英雄;认真干,甩开膀子实干、出力流汗苦干、开动脑筋巧干,以教育实践活动汇聚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的正能量;认真带,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上行下效,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真正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排头兵,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走在前列。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浙江日报记者 应建勇 本报记者 金晓娟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