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全县各地强势推进“三改一拆”工作
 2014年03月05日 11:11:01 嘉善新闻网
  

  近日,魏塘街道拆除了善江公路北侧、嘉善国际木雕城东面的一个猪棚和两个废品收购点,将这颗影响周边环境多年的“钉子”成功拔除。在魏塘街道干部看来,这颗“钉子”与其说是拔除的,倒不如说是被“软化”的。

  早些年,新居民孙某用拾来的木片和碎砖搭建了一间猪舍和两个废品收购点,共计500平方米,自己也住在其中。随着木雕城的建成,孙某和周边群众、企业主的矛盾日益突出。在去年的环境整治行动中,孙某抵触情绪很大。但在去年年底,魏塘街道干部主动解决了孙某肉猪销售难题,这让孙某深受感动。

  今年开年后,魏塘街道干部趁热打铁,再次上门做劝说工作,并为孙某联系好今后的租住地,解除了他的后顾之忧。在看到新家的敞亮整洁和街道干部为此付出的努力后,孙某折服了,他说:“像我这样一个外地人,只身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原本以为只有靠蛮不讲理才能过得好,没想到当地政府对我却这么关心,我再不拆,良心上也过不去。”

  2月28日,在机器的轰鸣声中,罗星街道厍浜村一处占地5000多平方米的违章猪舍终于被拆除。此处违章猪舍建筑面积2700平方米,最多时共存栏1500余头生猪。为了能顺利拆除,街道和村干部不下30次到村民家中做思想工作,最终得到了他的支持,同意拆除。

  罗星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陈国荣表示,对这一处违章建筑,街道充分发挥了“拔钉子”精神,花了不少精力把它拆除。“街道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充分尊重民意的基础上开展‘三改一拆’工作。”陈国荣表示,街道考虑到猪舍面积大,农户投入资金比较多,因此,分步骤让农户慢慢减少生猪的存栏量,直至全部售出。与此同时,农户也享受到了相应的专项资金补贴,处理结果农户十分满意。

  拔“钉子”要有巧劲,同样也要有敢啃“硬骨头”的狠劲。自去年在清凉塘禁养区“三改一拆”集中行动后,姚庄镇将镇、村干部联村、联户,分区负责拔“钉子”的工作进一步落实到位。2月21日上午,该镇开展今年首次大规模“三改一拆”行动,用3天时间集中在清凉村吴家浜片连片拆除猪舍9户近2000平方米。28日上午,在联挂镇、村干部走访推动和当地群众共同配合下,清凉塘又集中拆除2000多平方米违章猪禽舍。据姚庄镇副镇长邹铭介绍,通过镇、村干部前期走访、做工作,清凉塘沿线还有10多户养殖户的猪禽舍拆除工作被排上了日程。而姚庄镇其他村也参照清凉村模式开展“三改一拆”工作,形成了拆猪棚周周都有新进展的良好态势,到昨天,全镇累计拆除猪禽舍面积已达2.2万平方米。

  “三改一拆”要推进,同样少不了各村自己“割肉”、勇作表率的决心。今年2月底,西塘镇荷池村迁步浜总面积达545.5平方米的集体畜牧场全部拆除。该集体畜牧场能否拆除关系到荷池村其他养殖户能否配合“三改一拆”工作。荷池村党支部书记朱虎说:“荷池村依托古镇景区发展起了农家乐,老百姓也好、游客也好,绝大多数支持拆除畜牧场。”在大家的支持下,荷池村1、2月份分段拆除了集体畜牧场。朱虎说:“村集体收益肯定会减少,但我们一定会通过其他方式把这块收益补回来,当前环境效益应该放在首位!”正是在拆除集体畜牧场的影响下,荷池村到2月底已拆除猪舍约2060平方米。

  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县各地纷纷抓紧开展“三改一拆”工作。截至目前,已拆除猪舍3万多平方米,禽舍近3万平方米,为有效改善我县水环境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 杨丽英 通讯员 袁越峰 万建 姜庆丰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