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民情在线系统”促党员干部为民多办实事
  2014年03月06日 16:45:30  嘉善新闻网

  在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了让党员干部真正做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我县近日创新拓展服务平台,通过“民情在线系统”同步记录干部走访农户情况,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走访服务工作的重视程度,使党员干部“走亲连心”活动取得实效。

  这天,魏塘街道党委办干事顾大局来到他联系的车站社区开展“走亲连心”活动,走访社区困难群众,了解他们有什么诉求。困难群众邵美忠向顾大局反映,希望给患病失去自理能力的儿子申请低保。回到办公室后,顾大局将采集到的信息录入“民情在线系统”。

  记者以管理者的身份登录系统后,会弹出“民情概况”、“民事办理”、“分析研判”、“管理平台”四块页面,在“民情概况”图标下,所有家庭的基本信息都能看到。例如,点击人名后,马上可以了解到家庭状况、联系方式、联系党员名单、有何诉求等信息。

  在“民事办理”页面中,顾大局输入的信息将由他本人负责在一定期限内完成,如果他无法办理,系统会逐级上报要求解决。而如果由于顾大局个人疏忽,没有及时办理,将会直接影响他本人当年度的考评。

  这个系统还结合了我县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推出的“民情晴雨表”管理机制,以“晴、多云、阴、雨”四种天气状况来反映民情状态。在邵美忠的信息栏里,顾大局打上了“阴”的标识,这也代表着有比较迫切的诉求和较严重的状况。

  而在“分析研判”模块里,系统可以自动分类汇总民情民意及农户基本情况,统计党员干部走访农户、民事办理、党员先锋指数考评等各类数据,形成分析研判结果。

  魏塘街道党委委员卓晓燕告诉记者,有了这些功能,这个“民情在线系统”可以实时反映干部走访农户的情况、民事办理进度和结果。上级管理部门也会通过定期走访和电话回访等方式,了解核实干部走访到位率和群众满意度。对问题处理不及时、走访服务不到位的党员干部,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责任追究的方式督促党员干部主动下基层、访民情、解民忧。同时,系统将以年度为单位,自动生成干部走访服务“成绩单”,对于排名不到前三分之一的党员干部,将取消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魏塘街道党委委员卓晓燕表示,此外还要跟基层群众多接触,多了解他们的实际情况。 现在,“民情在线系统”已在各镇(街道)全面使用,收集到民生需求4000多件。接下去,我县还将完善系统功能,将百姓参与引入其中,增强活动的互动性。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陈瑜 何雅军  编辑 王怡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