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部门介绍 | 应急救援 | 政策法规 | 震灾防御 | 地震科技 | 科普宣传 | 示范学校 | 地震文献
四川省凉山州防震减灾协会成立
2013年11月07日 10:50:07 嘉善新闻网  
 

  11月1日,凉山州防震减灾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西昌隆重召开。凉山州级部门、县市防震减灾部门、勘察设计单位、隔震支座技术单位、省级驻州单位、驻州部队等57个理事单位和2名个人会员参加会议。四川省地震学会,攀枝花、雅安、乐山市防震减灾部门负责同志到会祝贺,甘孜州、阿坝州地震学会发来贺电。会议由凉山州防震减灾局副局长周仕伦(主持工作)主持,凉山州人民政府副州长肖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凉山州防震减灾协会章程》,同时会议选举产生了协会理事、常务理事、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协会领导机构人选。

  会上,肖春要求:凉山州防震减灾协会要紧密围绕防震减灾相关学科开展学术交流活动,组织学术讨论、报告、讲座以及科学考察活动;普及防震减灾科学知识,交流防震减灾科学技术经验,推广防震减灾科学技术成果;密切与其他学术团体的联系交流;接受政府或相关部门委托,承担项目评估、咨询服务、专业技术人员培训等相关科技服务项目;鼓励会员积极从事地震监测预报、地震灾害预防、地震应急救援等相关课题研究,促进全州防震减灾事业发展。同时,肖春还强调:凉山州防震减灾协会要在管理机关和业务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团结和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全州社会经济发展战略和防震减灾工作重心,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和服务社会作用。

 来源 四川防震减灾信息网  编辑 毛静静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内容提供 嘉善县地震局   技术支持 嘉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