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部门介绍 | 应急救援 | 政策法规 | 震灾防御 | 地震科技 | 科普宣传 | 示范学校 | 地震文献
2014年度四川省防震减灾局长会在蓉召开
2014年02月28日 15:08:51 嘉善新闻网  
 

  2月25日,四川省地震局在成都召开2014年度全省防震减灾局长会议,局领导张宏卫、王力、吕弋培、李广俊、王继斌、雷建成出席会议。21个市(州)防震减灾局(办)部门主要负责人,四川省地震局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和省、中国地震局领导重要批示和会议精神,就重点危险区应对工作方案和应急专项预案进行了说明,总结2013年工作成绩,研究部署了2014年防震减灾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张宏卫同志作会议主题报告。

  张宏卫充分肯定了四川省2013年防震减灾工作。并强调,2014年是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深化改革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关键之年。地震部门要努力把握事业发展面临机遇,抢抓机遇,主动作为,进一步推动防震减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融合,积极推进防震减灾事业发展与改革,加快防震减灾强省建设,最大限度地减轻地震灾害损失。要着力做好七方面工作,一是立足见成效,切实抓好震情跟踪研判;二是立足防大震,做好应急救援各项准备;三是立足打基础,继续提高社会综合防御能力;四是立足求实效,全面加强社会宣传教育与舆论引导;五是立足提能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推进;六是立足稳发展,继续加强机构和队伍建设;七是统筹做好其他工作。

  张宏卫指出,面临当前社会形势和发展条件重大而深刻的变化,要着重把握好几个重大问题。一要正确把握好重点地区与非重点地区之间的关系;二要正确把握好推动工作和保持社会稳定的关系;三要正确把握好当前工作与长远工作的关系;四要正确把握继承与创新的关系。

  王力在总会议最后强调,要抓住关键、突出重点,安排好计划和进度,落实到位,确保效果。一是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绷紧震情这根“弦”,时刻做好“防大震、救大灾”的充分准备;二是要按照省政府系列部署,扎实做好各项应对工作;三是要按照“五个关系”,厘清“五个思路”,把握工作尺度,推进各项重点任务;四是要把会议精神汇报好、传达好、落实好,结合本地区、本单位实际,分解任务,并研究制定相应措施。

 来源 四川防震减灾信息网  编辑 毛静静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内容提供 嘉善县地震局   技术支持 嘉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