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解决问题面对面 推动发展实打实
 2014年03月25日 09:59:47 嘉善新闻网
  

  “这个项目要不要建,要论证,要从长远角度看问题,更要征求周边群众的意见建议……”昨天上午,姚高员、许晴、冯伟、滕根林等县四套班子在家领导与县级部门主要负责人围坐在投影仪幕布边,对照着西塘镇区域规划图,商讨该镇电子信息产业园、农村新社区、祥符南路至善江公路连接线等重要工程建设思路。

  虽然西塘镇提出的工程建设领域问题没有得到现场答复,但负责相关条线的县领导领到了一份“回家作业”。县委书记姚高员说:“在集中办公中,能当面答复的我们当面答复,疑难杂症就请分管县领导领回家调研论证。”这一操作模式受到西塘镇领导干部的欢迎,大家还就招商引资、生态文明建设等课题和县级部门作面对面交流,原计划11时30分结束的集中办公活动延迟到了12时30分才结束。

  在交流中,姚高员指出,西塘镇各级干部要按照全县第一大镇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在主要发展指标上走在全县前列;要围绕打造50亿元产出、1亿元税收的要求着力建设好电子信息产业园,力促电子信息产业迈上新台阶;要以综合保税区建设以及与上海自贸区功能对接为指向,加快出口加工区转型升级;要以产出、税收回归为出发点,通过市场营销、行业标准制定等方式建设好纽扣园区,提升大舜纽扣知名度;要按照做大区域、做强资产、做成5A、做优管理的目标,进一步提升古镇景区旅游品质;要以市级小城市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道路环通、立面改造、城市拓展等工程建设。

  匆匆吃过便餐后,姚高员一行又赶赴陶庄镇开展集中办公。

  就在两周前召开的镇(街道)党委书记座谈会上,陶庄镇党委书记朱利军“抱怨”陶庄离县城太远,经济实力相对较弱,希望县级部门能多来陶庄,为陶庄发展出谋划策。而昨天下午,他的愿望得到了满足。

  抓紧摸清家底、科学规划开发汾湖、着重引进高端装备制造业项目、加快上上管道项目建设进度……与会县领导、县级部门负责人纷纷为陶庄镇今后的发展建言献策。而县财政、交通、卫生等部门在上周就实地调研了陶庄镇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进行了系统分析,在本次集中办公期间就卫生服务站建设、交通环境改善等提出的具体举措,得到了陶庄镇领导干部的认同。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也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她表示,陶庄镇应按照南部工业区、中部老集镇区、北部旅游区的思路加快镇区开发,逐步彰显镇区特色;进一步优化内外部条件,通过交通建设、老集镇区改造等优化投资环境,吸引客商入驻;要立足实际加快产业转型升级,通过招大引强改善现有产业结构,促进现有产业提档升级。

  姚高员勉励陶庄镇各级干部要提神竞进,按照创先争优的要求争先进、争进位,树立发展的信心、鼓起干事的激情;要重视筑巢引凤,既要下决心优化工业平台,更要强化招商力量、把好招商路径、把牢招商门槛,引进用地少、能耗低、产出高、效益好的项目;要加快转型升级,以上上管道落户为契机,将转型目光锁定在高端装备制造业上,做实“铁文章”内涵;要注重扬长避短,按照自身特色深挖存量,加快老旧小区、工业园区等改造提升,依托循环经济城等特色资源强化发展实力。

  同时,姚高员还要求县级部门通过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切实转变作风,多下基层调研,帮助解决实际问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