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今年首个主体工作例会把脉环境整治
  2014年03月26日 16:48:44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3月26日讯 昨天下午,我县召开今年度首个主体工作例会,聚焦“五水共治”、“三改一拆”、主要道路沿线综合整治工作,为环境整治问诊把脉。县领导姚高员、郑明、冯伟、滕根林等参加会议。

  在惠民街道新润村,抓斗机正在对一块曾是养殖场的土地进行平整。这个养殖场于今年2月底被拆除,曾经占地达到1.62万平方米,有存栏生猪5300多头,是惠民街道规模最大的一处养殖场。现场,与会人员纷纷向惠民街道工作人员请教,是怎么做到顺利拆除的。据介绍,去年4月,街道将这个养殖场列为重点拆除对象后,便成立了专项工作组,长期进驻养殖场,面对面做养殖户思想工作,最终促成养殖场的拆除。随后,与会人员又考察了防修河河道疏浚、虹桥港水系连通、平黎公路道路沿线整治等工作情况,学习成功经验。

  在一番互比互学后,大家还观看了我县环境整治情况视频,一同查找不足之处。县委书记姚高员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在环境整治工作中行动迅速、精力集中、力度很大、成效明显,但就高标准、严要求而言,各项工作仍有不足,应及时查找,弥补改进。

  姚高员强调,始终要把“清三河”“拆违章”“优环境”作为我县各级党委工作的重中之重,开展“百日攻坚行动”,在六月底之前,全县上下围绕“清三河”、“拆违章”、“优环境”开展“百日攻坚行动”,思想不能松,力度不能减,精力不能散。

  针对当前“清三河”工作存在的不足,姚高员表示,要突出抓好三个重点环节,即在打捞环节突出应捞尽捞,以高标准完成全县面上突击清理任务,并及时制定黑臭河道“一河一策”方案;在保洁环节突出常态长效,确保硬件投入和硬件设施到位,配足配强保洁力量,研究设计长效保洁制度,引导发动沿河百姓参与治水;在清淤环节突出深入彻底,尽快制定“一河一档”、“一河一策”,确保河道清理成效。同时,要抓紧研究解决工业污水、农业面源污染、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问题。

  结合前期暗访调研情况,姚高员指出,在全力推进生猪养殖减量提质转型发展过程中,全县上下要严格按照预定目标加大禁养区、4个出境交接断面周边、限养区黑臭河道两侧违章建筑拆除力度,严厉打击泔水猪、过路猪。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要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形成威慑力;宣传部门要加强典型宣传,加大警示教育力度;农经部门要积极探索养殖户转业转产路径,引导转型升级。

  姚高员在会上还要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加大主要道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力度,争取在5月底前有明显改观;加大难点问题解决力度,集中攻坚消除一批群众关注的环境顽疾;加强日常监管,既要及时遏制、解决苗头性问题,确保整治成效不反弹,更要加大随机抽查力度,确保整治工作不松懈。

  姚高员最后还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环境整治、经济建设“两手抓”、“两不误”。通过“机器换人”、“零审批”改革、加快项目开工、优化项目服务等举措扩大工业生产性投入,通过“产出回归”、“产出还原”,新投产项目提档增速等载体狠抓规上工业产出,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沈超 钱昱超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