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卡固电气:将“机器换人”进行到底
 2014年03月28日 09:56:22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位于大云镇的嘉善卡固电气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卡固电气)各条生产线“火力全开”,正按照订单加班加点赶制一批轴流风机。自从实施“机器换人”后,该公司的生产设备自动化程度不断提高,产品质量更趋稳定,国内外订单接踵而至。

  “卡固电气成立于2013年4月,是一家专业生产轴流风机系列产品的企业。”据卡固电气总经理郭俊达介绍,公司成立之初就非常重视“机器换人”,“‘机器换人’不仅能打破劳动力对企业发展的制约,最大程度降低对人工的依赖,还能提高产品质量和生产效率。”因此,公司在购置自动化程度较高的先进生产设备的同时,还结合自身实际,自主研发设备。

  在卡固电气的生产车间内,呈现一派繁忙的景象。据郭俊达介绍,公司现有设备的自动化程度都很高,一名工人可同时控制1~3台设备,有的设备,无需人工操作,可实现全自动化生产。“‘机器换人’的实施,使公司用工数减少了约300人。目前,公司一线操作员工人数仅为150人,日均可生产轴流风机5000台,产能提高约300%。”郭俊达口中的一串数字,证明了“机器换人”给卡固电气带来的巨大效益。与此同时,该公司还通过购置生产效率更高、性能更好的设备,对老设备进行更新、升级,进一步提升生产水平。

  围绕“机器换人”,卡固电气专门成立了自动化研发团队,引进专业人才定向、自主研发自动化设备,解决技术工艺“瓶颈”。“由于市场上购买的设备所生产的产品常常达不到企业对产品精度和产品质量稳定性的要求,因此,公司自主开发了多轴钻攻铰机、自动铣边框专用机、自动打磨机等30余台自动化设备。”郭俊达说。以用于轴流风机钻孔和攻牙的多轴钻攻铰机为例,该设备已经经历了4次“更新换代”,相对于第一代多轴钻攻铰机,现在使用的第五代多轴钻攻铰机的生产效率提高了220%,产品精度也更高。目前,第六代和第七代多轴钻攻铰机正在抓紧研发中,第六代设备预计于今年下半年问世,届时,只需一名工人就可以操作该机器,而第七代设备则可以实现机械手全自动化操作。据统计,成立至今,卡固电气已投入约150万元用于自动化设备和产品的研发。

  先进设备的投入,为卡固电气节约了生产成本,而过硬的产品质量,则让卡固电气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受到海尔、西门子、宝钢、奥的斯、川电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青睐。2013年,卡固电气的产值为1200万元,今年,产值预计将达到5000万元。

  “尝到了‘机器换人’的甜头,卡固电气将进一步加大“机器换人”的力度。”郭俊达表示,2014年至2015年,公司计划投入1200万元用于设备更新换代和自主研发,加快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王欢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