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热点关注   领导讲话   要闻聚焦   图片报道   视频新闻   地方动态   他山之石   热议要论   文件简报   走亲连心手记   整改进行时   学习辅导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您当前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网 > 学习辅导 正文
应知应会200问:牢固树立群众观点
[ 2014年04月13日 11:23:16 ] 嘉善新闻网

  105、什么是群众观?

  答:马克思主义政党对待群众的立场和态度。

  106、党的群众路线观点是什么?答:坚信人民群众自己解放自己的观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观点,一切向人民负责的观点,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的观点。

  107、怎样牢固树立向人民群众学习的观点?答:第一,坚持向人民群众学习的群众观点,要求我们的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做到活动老学到老;第二,坚持向人民群众学习的群众观点,要求我们的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必须注重在群众实践中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在实践中不断提高自己的领导能力。

  108、怎样树立对党负责与对人民负责相一致的观点?答:每个党员都要深刻认识到,对人民负责即是对党负责,对人民不负责即是对党不负责;正确把握同人民群众的关系、摆正同人民群众的位置,坚持思想上尊重群众、感情上贴近群众、工作上依靠群众,把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在团结和依靠群众开展工作的实践中。

  109、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包括哪些内容?答:第一、人民群众是社会物质财富的创造者;第二、人民群众是社会精神财富的创造者;第三、人民群众是社会变革的决定力量。

  110、为什么说群众路线是我们党的传家宝?答:因为群众路线是实现党的思想路线、政治路线、组织路线的根本工作方法。

  111、毛泽东《为人民服务》这篇文章是为悼念谁而写的?答:张思德。

  112、党的根本宗旨是什么?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13、坚持党的根本宗旨要处理好哪几个关系?答:第一、发展生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关系;第二、物质利益与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关系。

  114、党员为什么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答:第一、是由党性决定的;第二、是党的根本宗旨;第三、是做合格党员的根本条件;第四,只有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拥护。

  115、怎样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好的体现在执政实践中?答:要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按照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的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更好的体现在执政实践中。

  116、怎样充分尊重、相信和依靠群众?答:第一、在思想上和感情上尊重与贴近人民群众;第二、充分相信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第三,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性、主动性和首创精神。

  117、为什么说能否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直接关系到党的生死存亡?答:第一、为了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要求;第二、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是党能否长期执政的关键所在;第三、党战胜各种困难和风险、不断取得事业成功的根本保证。

  118、新时期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具有哪些现实意义?答:第一、是完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根本保证;第二、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坚实基础。

  119、领导干部怎样树立密切联系群众的良好形象?答:第一、把权利使在为群众服务上;第二、把心思用在解决群众疾苦上。

  120、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保持党的作风纯洁的核心内容是什么?答:密切联系群众,始终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始终代表群众的意志和利益,始终依靠人民群众来推动历史前进。

  121、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基本体现在哪些方面?答:第一、党是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忠实代表;第二、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和胜利之本。 122、人们经常用哪几种比喻来说明党与人民群众的关系?答:第一、鱼水关系;第二、血肉关系;第三、舟与水的关系;第四、种子与土地的关系;第五、公仆与主人的关系。

[编辑: 张建平 ]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嘉善新闻网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