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县领导集中办公探寻经济、生态和谐发展之路
 2014年04月22日 09:45:00 嘉善新闻网
  

  “要像抓经济建设一样抓生态文明建设!”昨天,县领导姚高员、许晴、郑明、冯伟、滕根林等与部分县级部门负责人来到姚庄、县开发区(惠民街道)这两大“经济重镇”开展集中办公。在两大主体引导下,本次集中办公变成一次探寻经济、生态和谐发展之路的“研讨会”。

  近些年,随着姚庄镇经济社会发展实力的不断增强,如何进一步提升工业、生活污水处理能力成为该镇关注焦点。昨天上午,这个问题一抛出就引起县住建、水务、环保等部门的共鸣,并结合前期调研给出建议。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表示,姚庄提出的问题是全县的共性问题,全县上下要以前些年抓供水的力度来抓好污水处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污水处理能力。她要求住建、水务等部门尽早完成污水管网普查,进一步完善污水处理厂、污水管网规划设计等工作,为全县“五水共治”保驾护航。

  在昨天下午的集中办公中,县开发区(惠民街道)也将目光锁定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在其提出的6个需要会商解决的问题中,3个涉及生态环境保护。主体的重视也点燃了县级部门的激情,县水利局局长钟爱德当场表示:“服务基层就是我们的职责!”在县领导会商下,县水利局与县开发区(惠民街道)就“清三河”淤泥处置达成一致,双方将合作尝试淤泥干湿分离、淤泥制砖以外的新型淤泥处理模式。县公安、农经等部门也就加大“泔水”饲养生猪行为打击力度进行了现场会商。

  县委书记姚高员对两大“经济重镇”关注生态文明建设的行动表示肯定。他强调,集中办公既要走进基层、走近矛盾,更要帮助主体解决困难、释放压力,在共性问题解决上寻求办法,在会商交流中分享经验。集中办公结束后,县级部门要继续按照基层导向、问题导向原则帮助基层解决难题,真正以基层满意作为检验集中办公成果的主要衡量标准。

  在集中办公期间,姚高员还就姚庄镇、县开发区(惠民街道)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姚高员指出,姚庄镇要以小城市培育为平台,深入研究谋划好第二轮省级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要以创建省级工业园区为契机,全面建设好“镇级平台上的省级工业园”,力争在全省园区建设上取得好名次;要以新型城市化和农房改造集聚为载体,进一步完善城市区域规划和功能布局,彰显姚庄城乡统筹新特色;要以生猪养殖减量提质转型发展为抓手,全面开展好“五水共治”工作,实现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齐头并进;要进一步突显“经济重镇”引领示范作用,为全县各镇(街道)在经济发展、经验提炼、城市形象等方面树立榜样、作出示范。

  姚高员要求县开发区(惠民街道)突出抓好做大总量、招大引强、融入上海、盘活存量、东区开发、科技引领、合署合力、生态保护、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发扬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豪气争当科学发展主力军、经济发展主平台、产业集聚主阵地、工业强县主战场;发扬“二次创业”的进取精神,站在“晋升国开三周年”的历史起点上纵深推进“二次创业”,以一流业绩建设好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发扬负重拼搏的奋斗精神,力争在全县考核中确保前三名,在全省开发区综合考评中位置前移,各条线、各部门工作和各项单项考核在全县主体中争先晋位;发扬合力攻坚的团队精神,发挥好合署办公优势,从专业化分工角度整合开发区与惠民街道人力资源,真正发挥出“1+1>2”的效果,推动经济、生态和谐发展,真正实现“一流国开”和“幸福惠民”的有机统一。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