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聚焦嘉善
 2014年04月24日 10:09:01 嘉善新闻网
  

  昨天正值浙江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动员大会召开一周年之际,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和省级媒体记者组成的联合采访团来到我县开展联合采访,探访这一年来示范点建设及重点领域改革相关工作进展情况。县领导姚高员、梁晓英等参加采访活动。

  在善期间,联合采访团先后来到嘉善县党建展示厅、姚庄镇桃源新邨、幼儿园、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等地开展现场采访(见图),并听取了示范点建设一周年及重点领域改革情况介绍、核准目录外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改革(以下简称“零审批”)情况介绍。县委书记姚高员还就如何为解决县域发展共性问题作出示范、如何推进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等问题与记者们展开面对面交流。

  在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记者们就我县“零审批”实施情况进行了现场采访,探寻嘉善释放改革“红利”的奥秘。喜力啤酒嘉善工厂项目负责人冯俊也专门到场参加采访活动,以亲身经历讲述我县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所带来的优势。冯俊说:“‘零审批’服务帮助我们驶上了‘1月签约、3月奠基’的快车道,帮我们节省了时间和精力。”参加采访的记者也抓住机会向冯俊询问了喜力啤酒项目进展等情况。

  在姚庄镇中心幼儿园,记者们被一群活泼的孩子所带动,跟他们打着招呼,兴致勃勃地参观他们种植的蔬菜。浙江卫视记者还直接架起摄像机,对幼儿园孩子和家长进行现场采访。当来到姚庄镇社会福利养老服务中心时,入住老人们刚吃过晚饭,在活动场所悠闲地打着牌、散着步。记者们随即用手中的照相设备记录下了这一个个老有所乐的镜头。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记者陈瑜艳在实地采访时深有感触,她说:“我曾多次对嘉善进行采访,示范点建设这一年取得的变化十分巨大。像姚庄镇的幼儿园、养老服务中心等如今与城市相比毫不逊色,令人印象深刻。我打算从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和城乡统筹角度对示范点建设情况进行报道。”

  据悉,今天上午,联合采访团还会分组采访嘉善经济转型升级、“五水共治”、“善文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情况。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文 通讯员 葛峰/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