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坚定理想信念 争做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表率
 2014年05月21日 09:50:22 嘉善新闻网
  

  5月19日下午,县处级领导干部通过集中学习研讨的形式,开展“坚定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克难”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问题。县领导姚高员、许晴、郑明、冯伟等参加活动。

  县委书记姚高员在学习研讨中指出,理想信念是事关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的问题,是精神上的“钙”,是作风建设的“总开关”,是鼓舞和激励干部奋勇前行的不竭动力,是凝聚力量、成就事业的重要基础。县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己做起、引导教育党员干部以理想信念铸就金刚不坏之身,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在复杂环境当中保持清醒头脑,在任何情况下做到政治信仰不改变、理想信念不动摇,始终看得清、立得正、不动摇,始终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

  姚高员强调,理想信念体现在党员干部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之中,检验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就要看党员干部言行是否一致、知行是否合一,坚定理想信念不能停留在口头上、书本里,而要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遵循,补好精神之“钙”,点亮理想信念这一盏明灯;要以焦裕禄精神为榜样,努力向先进看齐,争当好干部、好党员;要以深入查摆问题为契机,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进先辈这4面镜子来查找“四风”问题以及背后的根源,开展一次涤荡思想、触及灵魂的大洗礼。

  姚高员指出,敢于担当是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好干部的重要标准。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担当的系列讲话精神,按照敢于担当克难的要求,做到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争做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表率。

  姚高员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乐于担当强责任,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敢于担当强勇气,决不允许在大事难事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在贯彻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上阳奉阴违、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真正在抓治水拆违、改革创新、经济发展等方面敢于担当;要善于担当强本领,下大力气苦练内功,提升自身能谋善断、能干善治、能征善战、能识善任的能力。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指出,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要把目前的岗位工作看作党的事业重要组成部分,以党的利益为重、以党的事业为重,把强烈的事业心、责任心、使命感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去,并把本职工作做得更深一步、更透彻一点。各级党员干部要按照争做敢担当能担当善担当的表率的要求,在开拓创新上求突破,不断强化敢为人先、敢于担当、敢争一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以创新思维和对策推动各项中心工作开展;要在强化执行上求突破,着力发扬实干、快干、苦干精神,以脚踏实地的作风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在提升素质上求突破,切实打造一支精于业务、合力攻坚、信仰坚定的党员干部队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