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部门介绍 | 应急救援 | 政策法规 | 震灾防御 | 地震科技 | 科普宣传 | 示范学校 | 地震文献
搜救中心召开地震应急预案编制讨论会
2014年05月27日 16:36:41 嘉善新闻网  
 

  根据中心年度重点工作安排,应急救援处于5月19日组织召开了“中心应急预案编制讨论会”。中心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同志及中心预案参编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

  应急救援处负责人李亦纲首先介绍了预案修订的背景和总体情况,对预案编制依据、预案核心内容和分组细化要求做了详细说明。随后,吴卫民主任主持讨论,与会人员对预案总体框架和具体内容,包括启动条件、启动模式、组织职责、响应对接、技术系统、后勤保障、时刻表细化、国际响应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吴卫民主任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后,肯定了应急救援处预案编制的前期工作,并指出:汶川地震以后,社会对应急工作要求越来越高,中心面对新形势要在地震现场应急救援、后方信息保障和新闻宣传等方面要进一步提高贡献率和显示度,预案编制具体内容要对启动条件、人员安排、部门分工、资源调配、新技术应用等方面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细化完善。

  最后,应急救援处对与会领导和专家表示感谢,提出会后将根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预案,确保按时完成年度重点工作。

 来源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  编辑 毛静静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内容提供 嘉善县地震局   技术支持 嘉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