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一鼓作气 乘势而上 进一步加快违章猪舍拆除工作
 2014年06月17日 09:44:49 嘉善新闻网
  

  6月11日,全县拆除违章猪舍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提前19天完成了半年度目标任务。昨天下午,我县召开“五水共治”和“三改一拆”工作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经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重点。县委书记姚高员强调,“初战已告捷、赶考在路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进一步加快违章猪舍拆除工作。县领导许晴、朱苗等出席会议。

  今年4月18日全县猪舍拆违治污集中攻坚现场会后,全县66个县级部门每天派出400多名干部到66个重点联挂村,计划用60天协助完成60万平方米违章猪舍的拆除任务。截至6月13日,13个县级部门签约率达100%,5个县级部门拆除面积完成率达100%,8个县级部门拆除面积突破1万平方米,为我县取得违章猪舍拆除工作阶段性胜利发挥了重要作用。

  会上,姚高员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在拆除违章猪舍中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肯定。他指出,在猪舍拆违攻坚战中,全县上下横下一条心、拧成一股绳,既提前完成了半年度拆除60万平方米的阶段性任务,更锻造了一支跟群众关系更近的干部队伍,充分体现了我县党员干部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咬定青山的钉钉子精神、合力攻坚的团队精神、吃苦耐劳的奉献精神、亲民爱民的人本精神。

  针对当前拆违治污工作情况,姚高员强调,我县猪舍拆违工作仍处于“初战已告捷、赶考在路上”的特殊阶段,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将工作重点锁定已经承诺6月底之前拆除但现在尚未拆除的违章猪舍上,力争半年度完成全年80万平方米的保底拆除任务;要按照上不封顶的要求,对照“无违建县”创建标准,做到能拆尽拆,进一步加快违章猪舍拆除工作;要坚定“不完成任务决不收兵”的信念,既要坚持帮助联挂村完成猪舍拆违工作目标任务,又要在今后形成长期结对帮扶机制,协助解决村里遇到的“疑难杂症”;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防止已拆猪舍违章反弹,确保土地复垦效率。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在会上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在垃圾河清理上要围绕“全力冲刺半年度”的要求,抓好上报验收及河道长效保洁工作;在黑臭河治理上要确保责任再落实、进度再加快、力度再加大,重点做好工业污水全入网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畜禽养殖污染治理、城乡污水管网建设、河道疏浚和水系沟通等工作;在清理违章猪舍上要发扬“一鼓作气、连续作战”精神,突出拆除重点、抓好工作落实;在创建“无违建县”上要以坚定不移的决心、势如破竹的气势,深入推进“三改一拆”工作;在主要道路沿线环境提升方面要充分发挥好主体作用,开展好“路长”督查工作,形成部门合力,健全成效机制。

  会议还就入梅后防汛工作、小区截污纳管、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