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热点关注   领导讲话   要闻聚焦   图片报道   视频新闻   地方动态   他山之石   热议要论   文件简报   走亲连心手记   整改进行时   学习辅导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您当前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网 > 地方动态 正文
【走群众路线•九大顽症整治】“三多”诊疗瘦身“文山会海”
[ 2014年06月25日 09:40:06 ]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6月19日讯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我县针对基层干部和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文件多”、“会议多”、“简报”多这“三多”等问题,找准病根,对症下药,开展了“文山会海”专项整治工作。

  这天上午8点半,团县委副书记王丽君来到县社会组织培育发展中心参加两个会议,由于会议参加对象大致相同,这两个会议被安排在同一个地点连着开。一个小时左右,两个会议都结束了。王丽君说,领导在部署工作的时候,非常精简,把要点、重点强调了以后,下发纸质文件。

  “两会合开”、“长会短开”,是整治“文山会海”的重要举措。今年以来,我县规定每月第一周为无会服务周,每周三为无会服务日。每周一上午或者每周五下午,县委办、县府办、县人大办、县政协办会对本周或下周的会议活动进行统筹安排。4月份起,我县一般性工作会议会场上,还撤掉了原先的主席台,换上了讲话席,所有发言人站立讲话,确保会议不拖沓。同时,今年我县还提出,各类会议数量要同比下降15%以上,参会人次规模同比下降15%以上,套开、合并召开的会议要同比提高15%以上,会议经费同比减少15%以上。

  县委办副主任黄斌介绍说,对一般性工作会议不设主席台,只设讲话席或者发言席,鼓励站立讲话,提倡站立讲话,鼓励脱稿讲话。在县级考核中,不再以开会作为考评的内容。

  除了减少会议,我县还对“文件简报”进行“瘦身”,停办了47个县级部门的74种简报,削减量近87%,对保留的11种简报清单进行公示,明确各部门不得在清单外擅自设立简报。同时,争取全年下发文件总数同比下降15%以下。

  黄斌表示,从4月初正式开始整治,到6月底全面完成,通过专项整治,“文山会海”现象得到了有效遏制,“文风会风”也有了较大的改进。通过这项专项整治,使得各级干部能够腾出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来服务基层,服务群众。

[编辑: 王怡 ]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嘉善新闻网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