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热点关注   领导讲话   要闻聚焦   图片报道   视频新闻   地方动态   他山之石   热议要论   文件简报   走亲连心手记   整改进行时   学习辅导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您当前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网 > 地方动态 正文
【走群众路线】县纪委“三份清单”厘清职责聚焦主业
[ 2014年06月25日 09:44:48 ]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6月12日讯 今年4月份开始,嘉善县纪委积极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出“履职清单”,通过梳理并公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的岗位职责、年度重点工作和纪检干部个人承诺“三份清单”,进一步聚焦主业主责,强化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

  这段时间,县行政执法局纪检组组长李新宇正忙着整理端午节后公车使用检查的情况,这样的检查每个月都要开展,也是他岗位职责清单里的一项内容。

  县行政执法局纪检组组长李新宇说,有了这份“厘责单”,该抓什么要放什么,一目了然。而这也是今年以来,我县纪检监察系统转变职能、明确自身定位、突出主业主责的一个缩影。为避免过去“种了别人自留地,荒了自家责任田”的尴尬现象,我县以厘清岗位职责为突破口,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中开展“摸家底”行动,排出岗位职责,并统一用“清单”形式列出,“照单行事”。

  同时,我县各级纪检组织还围绕查纠“四风”等“责任田”内的主业任务,以及监督检查党委政府“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中心工作推进,列出了八大类年度“重点工作清单”。并明确完成时限,实行销号制。

  县监察局魏塘街道监察分局局长姚军平表示,由于今年县里工作比较多,因此,做哪些工作,怎么做,工作机制是什么,工作措施有哪些,完成的情况怎么样,都要通过比较直观的方式把它标出来。

  而对纪监干部个人来说,最大的压力则来自个人承诺清单。县住建局纪检干部陈森说,承诺了,公示了,也给自己造成了倒逼机制,必须要完成。

  嘉善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李斌表示,把每个阶段要完成的工作任务列出来,“晒”出去,让周围同事和所服务的群众都看得到、督得着,年底评比以每人的“清单”任务完成情况“论英雄”,这是职能转变、方式转变之后,嘉善对每位纪检干部转变作风的新要求。

  编后话:推行“三份清单”,直面三个问题。创新体制机制,强化监督执纪。这一系列变化都释放着十分积极的信号:权力运行要公开透明接受监督,执纪执法机关也不例外。县纪委落实“三转”要求,既体现了一种不墨守成规、主动接受监督的开放姿态,也增强了全社会将纪检监察进行到底的信心。

[编辑: 王怡 ]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嘉善新闻网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