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省领导来善调研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2014年06月27日 09:54:43  嘉善新闻网

  昨天,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和平一行冒雨来善,就我县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进行调研,通过深入基层一线部门(单位),组织开门见山的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我县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市、县领导鲁俊、连小敏、姚高员、许晴、郑明、冯伟、滕根林,省市委督导组成员陈爱民、汪政旭等陪同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在罗星街道和合社区,胡和平询问了该社区的经济发展、村民生活情况。凝聚着群众精神气的“文化礼堂”,蕴含着群众路线宗旨的田家英和合调查展室,引起了胡和平的浓厚兴趣。他表示,“和”、“合”是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传统文化,在新时代下要挖掘新的内涵,推进社区发展。在县行政执法局,胡和平听取了该局教育实践活动以来的亮点、特色工作介绍,对该局推进深化“亲民城管”建设、有效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表示充分肯定。“来窗口办事的群众多不多?”在魏塘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胡和平向窗口工作人员了解工作情况。在观看了我县民情在线系统魏塘试点的网页展示后,胡和平希望这项工作要做到持续性和开放性,真正将民情民意化为干部的行动和看得见的成效。

  在调研中,胡和平充分肯定了我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的初步成果,认为我县在活动中按照中央、省、市委要求,扎实推进各项任务,做到了规定动作到位、自选动作富有特色,进展顺利,开局良好。

  胡和平指出,专题民主生活会是整个活动承前启后的关键一环,是前一阶段活动成果的检验和体现,也为第三环节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作为习近平同志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联系点,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嘉善在全省率先召开县级层面的民主生活会,要树好标杆,做好引领,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开出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要以担当精神层层担起责任,“一把手”要发挥关键作用,当好把关者、主持人和示范者,从县委开始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好落实。

  胡和平强调,嘉善各级要在思想上再发动,认识上再提高。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要通过第一环节的学习教育活动,通过密切联系群众,通过教育实践活动各阶段的推进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群众路线”、“批评与自我批评”两个重点,进一步加深对马克思主义群众观、党的群众路线的深刻认识。要深入查摆问题、解决问题,党员干部要从严从实找准突出问题,聚焦“四风”突出问题,不散光不跑偏,针对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深入查摆改革发展中的重大问题、关键问题、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问题。要以更高的标杆作为对照,严格要求自己,放下思想包袱、做足准备、轻装上阵,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

  胡和平指出,对照材料要写得实、画得准。要重点写清“四风”突出问题,深挖思想根源,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和上级党组织、督导组点明的问题要明确作出回应。通过动笔、动手带动动脑,找实问题、找深问题、找准问题,通过写对照材料实现心里状态的调适,打好互相沟通的基础。谈心交心要做到“全、透、深、通”,作为决定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的重要一环,谈心交心要真正谈出问题来、谈出思路来、谈出团结来,努力把矛盾和问题化解在会前,要敞开心扉,查找自己的不足,指出别人的不足,通过面对面更深入、更直接的交流,增进团结,消除误会隔阂。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要动真格、有辣味,敢揭伤疤、敢戳痛处,掏心见胆、直指问题,确保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辣味”、“实味”和“土味”,做到“真刀真枪提意见、满腔热情帮同志”,在真情实意的互相帮助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