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县委常委会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讲话精神
  2014年07月11日 17:03:14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7月11日讯 昨天下午,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6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讨论研究县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县领导姚高员、许晴、郑明、滕根林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姚高员在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并要求我县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要求上来,把高标准、严要求和“四个防止”落实到位,积极回应并认真解决教育实践活动中出现的问题,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责任担当,以教育实践活动来带动全面加强党的建设。

  在讨论研究县委常委会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工作时,姚高员指出,在下一步的教育实践活动中,我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把解决问题摆在突出位置,做到思想不放松、标准不降低、力度不减弱,努力在整改落实上继续立好标杆、作出示范,以整改成效取信于民。

  姚高员强调,要明确责任抓整改。对于前期已经发现、认领的问题和民主生活会上新查摆出来的问题,县党政两套班子领导要从各自承担的责任出发,认真领衔领办,真正把这项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在这段时间内集中精力一项一项研究整改。

  要细化方案抓整改。各牵头领导和责任单位要根据各自认领问题的轻重缓急,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定任务书、定路线图、定时间表,抓深、抓细、抓实,做到每一个方案都有具体实在的内容,每一个问题都有切实可行的措施,每一项措施都牢牢针对当前存在的问题,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要健全机制抓整改。为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要认真落实“三报告”制,即在活动结束时报告一次,到年底结合述职报告一次,到明年活动“回头看”时再报告一次;要认真落实经常性督查机制,认真落实问题销号制,落实对问题整改的动态跟踪和评估问效,做到整改任务完成一项销号一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

  要建章立制抓整改。整改工作要突出建立常态化、长效化机制,用制度形式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建立机制必须注重实效性、必要性,研究制定出能够真正解决问题的作风建设和工作层面的长效机制。

  要善作善成抓整改。对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许多历史遗留问题,要拿出“啃硬骨头”的决心和勇气,打好解决突出问题的攻坚战;要拿出破难的办法,把省委书记夏宝龙提出的“工作十法”作为抓好整改的方法指南,真正拿出解决问题的实招,防止前紧后松、虎头蛇尾,做到持之以恒不松劲,真正以整改成果来衡量和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

  会议还审议了《关于进一步推进农房建设管理的指导意见》和《嘉善县农民建房管理规定》。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钱昱超 曹力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