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走群众路线】姚高员参加指导县环保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4年07月12日 15:51:51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7月12日讯 根据县委教育实践统一部署,昨天,县环保局党组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县委书记姚高员全程参与并指导县环保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他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更有力的举措,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新成效。省市委督导组组长陈爱民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县环保局是姚高员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部门,活动开展以来,姚高员专程赴环保局调研指导,听取相关工作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环保局党组书记杨岳全代表局党组作对照检查,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班子每一名成员对照“四风”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自我剖析,并以事实为依据,相互提出了批评和整改意见,大家不回避矛盾,直指问题要害,让班子成员进行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县委赴环保局督导组组长对民主生活会作了点评。

  姚高员对县环保局前一阶段教育实践活动和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他说,作为全县首家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单位,县环保局真正传好了接力棒、当好了排头兵。下一步,县环保局要抓牢核心主业,切实加强生态环境建设,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本职工作,以更强有力的举措抓整治、更科学的方式方法抓改革、更长远的眼光抓转型。

  会上,姚高员还就全县各级各部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善始善终,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6月30日重要讲话精神,将防止前紧后松、防止矛盾积压、防止简单粗糙、防止短期效应“四个防止”的要求落实到位,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进一步弘扬“认真”精神,防止虎头蛇尾。

  要突出问题导向,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各部门要突出专人负责,“一把手”要亲自主持制定整改方案和专项整治方案,牵头协调解决整改中的难点问题,班子成员要主动认领整改任务,确保各项整改工作落实到人;对重点问题要紧盯不放,对查摆问题要一个一个做梳理,一项一项细研究,一条一条定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要细分班子问题与个人问题,细分“四风”问题、民生诉求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紧紧围绕事关民生、事关发展、事关作风的突出问题严抓到底。

  要着眼于建章立制,建立健全常态长效机制。要时刻把作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抓常就是建章立制要常态化,尽快建立新的管用制度;抓细就是要从细节入手,即使不起眼的问题也用制度规范下来;抓长就是要把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当作一项长期工作坚持下来,持之以恒、常抓不懈。

  姚高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作风建设,作好示范、当好表率、树好标杆。始终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宗旨,树立正确政绩观;始终强化全局意识,在大局上定位,在大局中求胜,在大局下作为,服从于大局,服务于大局;始终强化担当意识,做到守土有责不当“太平官”,当“战士”不当“绅士”;始终强化团结意识,通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出团结、开出战斗力、消除隔阂;始终强化廉洁意识,带头做到依法、依纪、依规办事。

  陈爱民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表示肯定,并要求县环保局深刻把握当前环保工作任务形势,真正担负压力克难攻坚;牢固树立为民宗旨,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回应群众;坚持从严务实抓好管理,坚持引智借力,加强打击违法行为;积极先行先试,推进国家生态文明示范点建设,努力成为全省环保体制机制改革的试验田和先行者。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陈瑜 唐昊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