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首页 | 部门介绍 | 应急救援 | 政策法规 | 震灾防御 | 地震科技 | 科普宣传 | 示范学校 | 地震文献
黑龙江省举行地震应急救援演练
2014年07月29日 10:57:14 嘉善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和提高地震应急指挥和救援能力,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28日,我省在通河县举行2014年省市县联动地震应急救援综合演练,省市县共35个单位参加了此次演练。

  副省长于莎燕、中国地震局副局长阴朝民出席演练。

  活动现场进行了地震、环境、气象监测,无人机获取灾情,震区群众和师生避震疏散和自救互救,震区灾情评估与危房鉴定,地震表层废墟搜索与营救,解救人员的卫生救护和灾区防疫,灾民安置、发放救灾物资,城市基础设施和生命线工程抢修,次生灾害抢险与防御,交通管制和维护社会治安,应急救援队对掩埋人员施救等11个科目演练。同时,方正县和依兰县开展室内桌面演练。

  据悉,这次演练是我省组织的一次大规模地震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充分体现了省市县协同配合、合力救灾,全面检验了“统一领导、军地联动,分级负责、地方为主,资源共享、快速反应”的应急管理机制,集中展示了我省多年来应对地震应急反应、指挥和救援工作的成果,推动了我省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的提升

 来源 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编辑 毛静静  
[进入论坛]  [好友分享]  [打印文章]  [关闭窗口]
 
内容提供 嘉善县地震局   技术支持 嘉善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