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今年征兵工作重在征集高素质兵员
 2014年08月01日 14:34:42 嘉善新闻网
  

  根据今年省、市征兵工作会议上获悉,明确今年的征兵工作将把重心放在征集高素质兵员上,并从体检标准、政治考核、征优指标和征兵方式四个方面做出调整。根据征兵工作方案,今年的征集对象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毕业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为主,对高职(专科)毕业生征集年龄可放宽到23周岁,本科及以上学历毕业生可放宽到24周岁。女兵继续实行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征集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和应届毕业生的年龄可放宽到22周岁。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征兵工作将从四个方面作出调整。首先是调整体检标准。主要变化为:适度放宽身高、体重和视力标准。基本身高男兵由162厘米调整为160厘米,女兵由160厘米调整为158厘米;超出标准体重方面放宽了5%,男兵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女兵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调整视力标准,视力上不区分应征青年学历,右眼裸眼视力标准调整为4.6,左眼裸眼视力标准调整为4.5,同时增加矫正视力检查内容。

  其次是重新修订政治考核规定。将原有的六个考核步骤简化为四个考核步骤,取消了村(居)委会、就读学校和乡(镇)人民政府三个审批层级;明确考核对象,除应征青年外,家庭成员指父母、未婚兄弟姐妹,主要社会成员指已婚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降低家庭成员以及主要社会关系成员政治要求;规范应征地点。明确经常居住地与户籍所在地不在同一省(自治区、直辖市)且取得当地居住证3年以上的,可以在经常居住地应征。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毕业生、在校生还可以选择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入伍等。量化征优指标。要求今年大学生征集比例要达到40%以上,此外,我省还规定初中毕业生征集比例不得超过5%;全面实行网上征兵,嘉兴作为全省试点,要求18周岁高中毕业生参加网上兵役登记率达到100%。

  (嘉善县征兵办)

  来源 嘉善县征兵办    编辑 张建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