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从源头抓起打好征集高素质兵员基础
 2014年08月01日 14:34:42 嘉善新闻网
  

  嘉善县惠民街道把今年征兵工作重心放在征集高素质兵员上,认真分析形势,明确把握重点,深入宣传发动,依法规范程序,征兵前期工作做到三个到位:

  1、领导重视,组织保障到位。省、市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街道人武部及时将会议精神向书记、主任、党工委主任等主要领导汇报。尤其是针对今年征兵工作四个方面的调整和重点给主要领导进行介绍,汇报街道适龄青年的基本情况和存在困难问题。积极争取主要领导的重视和支持,及时调整成立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相关部门的工作责任,确保组织、人员和工作经费保障到位。

  2、把握重点,宣传发动到位。从5月底开始,就认真布置和筹划兵役登记工作,同时全面摸清每个适龄青年的学历、年龄、工作单位、家庭情况、个人参军意愿等基本情况,力求打主动仗,打有准备之仗。截止6月15日年满18周岁的适龄青年的网上兵役登记率已达100%,其它年龄段的适龄青年的核验率达100%,确保一人不漏。从摸底情况看,今年街道适龄青年主要有“三个下降”的特点:适龄青年的基数下降。18周岁适龄青年较去年减少11.7%,18—24周岁适龄青年较去年减少2%;适龄青年参军热情下降。确定参加目测初检的295名应征公民中个人有意愿参军的只有15%;大学生比例下降。295名应征公民中大专以上的只占27%,较去年下降10个百分点。但今年省、市明确要求征集大学生比例达到50%以上。针对今年街道适龄青年的新情况新特点,按照“立足于早、立足于广、立足于实”的思路,全面进行征兵思想发动。一是在各村(社区)广泛开展征兵宣传“六个一”活动:村级简报开辟一个专栏、播放一次征兵宣传片、悬挂一条横幅、上门面对面一次思想工作、挖掘一个典型、报送一条信息。二是街道层面精心筹划,及时召开街道征兵宣传工作会议。围绕“有你中国强”今年征兵宣传主题,设计了《伟大母亲的情怀》、《女兵的风采》、《不甘寂寞的海军士官》、《不留遗憾的青春》、《神圣职责、光荣使命》等5个较为典型的事例和内容,按照征兵各个阶段的深入逐步展开。三是突出大学生征集这个重点,专门制作了《开发区(惠民街道)大学生征兵宣传手册》、《有你中国强征兵宣传片》、《神圣职责、光荣使命》、《当兵让男人学会什么》等针对性很强的宣传资料,图文并茂,在上门面对面思想发动、目测初检站的各个醒目位置、便民服务大厅等场所张贴、播放和大力宣传,形成较为强烈的视觉冲击。已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000余份。

  3、科学设置,规范目测到位。街道目测初检工作于7月12日在街道办事处办公楼进行,目测初检的295名应征公民100%参加,初步合格率达34%。针对天气热、参检人员多的实际情况,科学挑选好体检场地,把街道办公楼4楼和5楼两个层面办公室腾空,而且每个办公室都装有空调,非常适合体检。按照封闭、舒适、便于管理的原则精心设置体检流程和体检科室。为使体检工作规范有序高效,挑选20名工作责任心强的街道工作人员参加保障,16名民兵连长和基干民兵全部统一着装,专门负责应征公民的表格传递和整个体检流程的全程管控。确保每个应征公民都在有序规范的流程中进行,确保每个体检医生都在舒适有序的环境下体检,确保不出现一位应征公民自我淘汰情况发生,确保从应征公民到目测初检站的车辆停放、报到、登记、侯检、各科室体检、返回等每个环节都有工作人员在精心安排和有序管理。295名应征公民的目测初检共用了6个小时,高质量高效率地顺利完成。

  (嘉善县征兵办公室)

  来源 嘉善县征兵办公室    编辑 张建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