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县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征兵宣传工作会议
 2014年08月01日 14:34:42 嘉善新闻网
  

  7月9日下午,县委宣传部在县人武部会议室组织召开征兵宣传工作会议。县人武部政工科、县教育局、县国教办、县民政局、县人防办、县电视台、电台、报社的负责人和征兵宣传组成员以及各镇(街道)武装部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县人武部副部长詹小京主持。会上,征兵宣传组组长、县人武部政工科科长许振龙小结讲评去年征兵宣传工作情况,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钱红芳部署了今年征兵宣传工作,县人武部政委吴书雷对做好今年征兵宣传工作讲了话。

  会议指出:要加强征兵工作有关政策规定尤其是新政策新规定的宣传,增强各级依法征兵和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的意识;要加大对各类高学历青年的宣传教育力度,重点做好高校应届毕业生的宣传鼓动,充分调动高学历青年报名参军热情;要抓好适龄青年踊跃报名应征,高学历青年主动要求参军,大学生士兵在军营建功立业等各类先进典型的宣传;要结合征兵工作各阶段的特点,突出宣传各级在提高兵员质量、创新征兵方法、强化廉洁征兵和做好优抚安置工作等方面的经验做法;要广泛开展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全民国防教育,努力形成各级领导和广大干部群众重视、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及征兵工作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一是要创新宣传形式,提高征兵宣传的吸引力。各新闻单位要在运用动态消息、新闻综述、专访报道等传统宣传形式的基础上,积极创新征兵宣传工作的载体,运用微博互动、网络访谈等新形式加强对征兵工作宣传,努力做到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入人心、氛围浓厚。各镇(街道)、相关部门除了悬挂宣传横幅以外,可以通过举办知识竞赛、退伍士兵演讲会、文艺演出等灵活多样的形式,深入各村(社区)、学校、企业进行广泛宣传,使应征青年了解人民军队的性质、宗旨和光荣传统,认清建设祖国、保卫祖国是我们的光荣义务和历史责任,激发他们的爱国之心、报国之志和参军热情。二是要抓好工作结合,增强宣传工作的实效性。各镇(街道)、各新闻单位要把征兵宣传工作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与新闻战线“走转改”活动结合起来。各镇(街道)要继续引导征兵宣传员上门做工作,到符合参军条件的青年家里做兵役宣传,特别是做好辖区内高考落榜生的走访交谈,提前做好参军的思想发动工作。各级新闻单位要继续引导广大新闻工作者转变作风、改进文风,深入基层一线、深入征兵现场、深入新兵营房,在县征兵办的指导下,采写一批生动鲜活的深度报道,不断提高征兵宣传工作的实效性。三是要密切协作,切实营造征兵宣传工作的良好氛围。征兵宣传工作是一项重要工作,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各部门密切配合,协同作战,形成工作合力。基层一线参与征兵工作的同志,要加强与县广电台、县报社等新闻单位的沟通联系,积极提供新闻线索和素材,帮助挖掘典型事例和典型人物。县级新闻单位要重视基层上报的新闻线索和新闻事件,安排专门记者跟踪事件的过程,做好宣传文章,发挥最大效应,为今年的征兵宣传工作营造强大的宣传声势。

  (嘉善县征兵办)

  来源 嘉善县征兵办    编辑 张建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