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抓好征兵源头 确保兵员质量
 2014年08月01日 14:34:42 嘉善新闻网
  

  天凝镇人武部根据省、市征兵工作会议强调的今年征兵重点,要紧紧把握新兵质量、大学生参军比例、高素质这三个核心,从源头抓起,提高新兵征集标准,努力争取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扎实搞好宣传发动,激发从军感召力。新形势下,受各种因素影响,全民国防观念有所淡化,是导致高素质兵员难征集的深层次原因。为此改进征兵工作强化源头意识,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尤其是深入做好宣传发动,激发适龄青年从军报国的感召力,目前我镇25个村、(社区)运用各种行之有效的手段,广泛深入地开展兵役法规的宣传,共散发征兵宣传资料1000多份、征兵海报50幅、镇人武部还专门在镇黄金位置设置大型征兵广告宣传栏,使广大群众真正从思想上关注征兵工作,从行动上配合征兵工作,提高广大适龄青年对应征入伍政策的知晓率和当兵光荣的自觉性,形成全镇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的良好氛围。

  有条不紊,做实做细目测初检的各个环节。在动员会后,镇人武部马上向主要领导做了专题汇报,落实了经费,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而且以最快的时间和镇卫生院进行对接,梳理核对了医院的工作人员、机器设备并且去目测初检的现场和工作人员仔细踏勘场地,确保体检科室、休息室的正常运行,还精心在侯检室准备了军事电教片、解放军画报供应征青年观看,确保征兵体检的各个环节都得到有效的保障。

  加大兵役法规知晓率,提升征兵执行力。在新形势下,征兵工作面临着许多新情况新问题。如部分群众国防观念和依法服兵役的意识日渐淡薄;广大青年人生选择呈现多样化,增强了征集高素质兵员的难度;少数单位和个人违反兵役法规,拒绝、逃避兵役登记、体格检查等。这些问题的出现,对依法开展征兵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这就要求我们严格按照《国防法》、《兵役法》、《征兵工作条例》的要求来开展征兵工作。为此在征兵过程中加大征兵宣传力度,加强依法征兵,严格兵役政策规定,提高工作标准,切实承担起为部队选好兵、送精兵的社会责任。

  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确保征兵源头廉洁。廉洁征兵建设是确保整个征兵工作顺利进行的基本保证,是维护兵役机关、提高兵员质量的重要依据。在镇目测初检前,我镇有效开展了征兵工作人员的培训,确保每个征兵工作人员树立廉洁征兵的思想标准,严格依照征兵体检、政审标准,坚持原则,从全方位打造我镇征兵廉洁的氛围,让征兵工作始终处于群众和社会的监督之中,提高征兵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真正做到以公开求公正,以公开保证质量,以公开赢得信誉,从源头上把好关,多征集高素质的大学生新兵,为部队输送优质兵员

  (天凝镇人武部)

  来源 天凝镇人武部    编辑 张建平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