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领跑全市
 2014年08月04日 14:40:38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位于县开发区的浙江爱仕达生活电器公司一边忙着新厂安装设备,一边租赁的车间内又成功研发出7款高科技产品……今年以来,像这样的科技型企业迸发出“智造”魅力,自主创新引领企业阔步前进。上半年,我县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创下历年之最,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列全市首位。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县实现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164.2亿元,同比增长9.7%,新产品产值率达到38%,推荐申报省级以上各类科技项目18项、省级新产品试制计划163项。

  在爱仕达研发室内,一款最新研发的电饭煲吸引了记者的眼球。电饭煲USB外接可在苹果与安卓系统上任意切换,用户只需在智能手机安装APP,选择APP里面喜欢的菜肴,将食材与调料放入电饭煲中,点击同步温度曲线,即可实现手机与电饭煲的同步操作,自动完成烹饪,厨房“菜鸟”也能化身为大厨。“这只是今年上半年研发的一款新产品,明年即可量产。”项目经理周建军说道。

  今年以来,我县按照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标准,确定重点培育目标,着力推动企业依靠高新技术提升转型。目前全县累计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9家、省级创新型示范企业5家、省级创新型试点企业3家、省级科技型企业194家、县级创新型企业34家。今年1~6月份,全县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10家,实现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23.98亿元,同比增长20.3%,向上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为历年之最,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速超过全市平均值10个百分点,列全市首位。

  这几天,嘉善加斯戴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研发人员正在对最新研制的CRP-五分类血液分析一体机进行系统集成。传统的血液分析需要分类检测,血常规的血液分析与炎症、糖尿病等免疫分析需不同仪器不同检测。“我们只需要抽取病人一管血,设备连接电脑会自动进行分析检测。”嘉善加斯戴克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楚建军介绍说,目前,这款机器,全球只有一家国外的公司可以生产。而今年底,这款产品样品将进入试生产,可填补国内空白。目前,该项目已经由县科技局推荐,申报省重大科技专项重点工业项目。

  为了鼓励像加斯戴克这样的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我县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去年提出到“十二五”末实现“五创、八翻番、两提高”的目标,又确立了亩均、人均和科技论英雄的发展导向。县科技局副局长俞勤表示,今年以来,各职能部门通力配合,进一步落实企业研发经费加计抵扣、高新技术企业税收优惠等政策,并探索建立了以政府为引导的科技投融资机制,通过设立科技银行,为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优化科技创新政策环境注入了活力。今年上半年,我县已成功帮助12家企业申请省科技型中小企业专项贷款保证保险,已有6家获批390万元贷款。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实习生 陆佳玲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