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调研服务进千企”专项行动 推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4年08月05日 09:31:23 嘉善新闻网
  

  今年3月,我县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了“调研服务进千企”专项行动。在近5个月的行动中,党员干部来到项目工地、企业车间一线,在项目落户、企业发展、企业转型等环节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促落户,走稳进驻嘉善“第一步”

  电话、电子邮件、快递。大云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副主任陈钟毅与海茵兹曼发动机控制(嘉善)有限公司的德国投资商,以这样三种方式保持着协调对接工作。在这种看似简单的沟通方式背后,体现的却是德方对陈钟毅的充分信任。

  在今年“调研服务进千企”专项行动中,陈钟毅与大云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主动承担起海茵兹曼项目前道审批、办证等环节工作,为项目落地、推进提供“保姆式”服务。陈钟毅说:“该项目由具有百年历史的德国海茵兹曼集团全额投资,是大云着力引进的高端德资项目。考虑到投资商来善不便,我们就主动承担起了服务工作,赢得他们的信赖对以后大云引‘德字牌’项目有着重要意义。”据介绍,在陈钟毅的努力下,该项目已完成项目环评、能评等相关审批手续,扎扎实实走稳了进驻嘉善“第一步”。

  到企业调研服务早已成为大云镇每年工业经济建设的必备科目,该镇尤其通过走访调研详细了解企业存量厂房情况,来自意大利的都凌压缩机项目能够及时租到厂房并于本月顺利完成车间装修工作正得益于此。陈钟毅告诉记者:“大云镇招商引资方向主要是欧洲地区,而该地区项目普遍呈现小、精、特三大特征。因此,只有及时了解存量厂房,才能帮助企业走好‘第一步’。”

  促回归,打响融入嘉善“第一枪”

  领导班子重点企业、项目“双联挂”是西塘镇多年力推的经济服务制度。今年,结合“调研服务进千企”专项行动,“双联挂”又联出了不一样的味道。

  位于西塘镇的浙江浦江缆索有限公司的产品能拉上美国奥克兰新海湾大桥,但始终无法摆脱上海总部“接单派单”模式,企业想融入嘉善却一直无法取得实质性突破。今年,西塘镇党委书记郁伟华和多年从事外向型经济的工作人员共同服务浦江缆索,帮助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促使企业打响了融入嘉善“第一枪”,推动企业税收回归。

  今年上半年,浦江缆索独立获得韩国订单,告别等着上海总部“接单派单”的模式。但喜讯传来之际,浦江缆索犯了难:原料需从日本进口,货物又要转销韩国,海关报关等方面该怎么操作?就在企业不知所措时,联挂企业的党员干部和镇工口工作人员一同运用自己的业务知识帮其联系海关、税务等部门,咨询并帮助完成相关业务手续,解了企业燃眉之急。

  最近,在县科协牵线搭桥下,浦江缆索与上海同济大学牵手共建院士工作站已取得实质性突破。浦江缆索副总经理严海青说:“从上海到嘉善的每一步,都离不开地方政府、党员干部的帮助与关心,我们会扎根嘉善,在嘉善打响‘浙江浦江’这一品牌。”

  促提质,争做效益嘉善“第一军”

  今年,我县正式实施企业绩效评价体系,其中,姚庄镇的很多造纸企业被评为B类、C类,但行业内也有像浙江正华纸业有限公司这样的A类企业。如何通过行业整治推动企业提质升级、跻身绩效评价“第一军”,成为姚庄镇党员干部进企业调研服务着重解决的问题。

  由于造纸业涉及行业整治,项目审批相对复杂,企业转型升级的每一道审批都需要部门领导多次开会讨论才能决定。对此,姚庄镇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多次下企业调研走访,了解企业主所思所想,尽可能取得完善的资料。同时,县临沪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臻与县级有关部门保持着协调与对接。县、镇联动,真心实意服务企业,尽快完成项目的审批工作。也正是在县环保、经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下,姚庄镇造纸业整治提升工作得到有效推进。

  7月21日,B类企业嘉兴福臻纸业有限公司年产特种纸3.6万吨技改项目审批完成,这标志着这家曾经濒临淘汰的企业走回正轨,开始转型生产科技含量更高的防火用特种纸,告别以往的低效经营模式。而福臻的“邻居”、B类企业嘉兴福鑫纸业有限公司目前也正着手上马一台价值1500多万元、用于高档纸巾生产的高速制纸机,两位老邻居携手向A类企业发起冲刺。福鑫纸业总经理周伟峰说:“县经信局、姚庄镇党员干部给我们搭好了桥,我们自然要向A类冲刺,也好在新市场上拼一把。”

  近日,我县下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调研服务进千企”专项行动全面开展企业(项目)走访的工作方案》,力争“企企见干部”。据了解,全县各镇(街道)、相关职能部门已就进一步深化该项活动作出部署,力争通过对企业(项目)的走访、指导、服务、推进,努力推动经济发展提质增效,为全面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提供经济支撑。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 通讯员 郁雯 周真 徐秀琼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