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改革•嘉善看点】我县明确下阶段全面深化改革工作重点
  2014年08月12日 17:02:53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月12日讯 今天上午,我县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总结上半年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审议改革工作制度,部署下阶段改革工作。县委书记姚高员强调,全县上下要突出抓好转型升级、投资贸易便利化、统筹城乡、政府现代治理、生态文明、公共服务六大板块重点改革任务,努力创造“可复制、可示范”的改革新经验。县领导许晴、滕根林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县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工作。审议通过了改革工作制度。接下来,我县将成立转型升级、投资贸易便利、城乡统筹、政府现代治理、生态文明、公共服务6个机制改革专项小组,统筹推进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并纳入年度考核。

  姚高员表示,今年以来,我县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发展为主题,向改革要红利,构建了一套协力推进的工作机制,争取了一批上级授权的改革试点,启动了一批各个领域的改革项目,形成了改革先发优势、政策优势、集群优势。

  姚高员要求,全县上下在下一阶段的改革工作中,要继续吃透上级精神,把握改革要求,确保当前省部级以上授权实施的11项改革试点工作落地、落实。按照“可复制、可示范”的要求,开展好各项改革试点工作。

  姚高员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读透总体方案,理清改革路径,按照“有需求、能引领、易见效、可共鸣”的标准实施好重点领域改革项目。要不断创新推进方法,狠抓统筹,既要把改革重点做成亮点,又要兼顾一般,确保其他改革事项顺利推进;既要加快改革推进速度,加大项目实施力度,更要按照时间服从质量的要求,科学实施好各个改革项目;同时,要统筹好县级领导小组、6个专项小组、各职能部门和改革办这四个方面的力量,形成合力推进态势。要狠抓进度,对已经启动的改革项目要加快推进,对上半年应启动而未启动的项目要加紧对接、抓紧启动,对下半年计划启动的项目要在8月底形成具体改革方案,并通过论证审批,确保完成年度改革任务。要狠抓实效,对改革实绩进行科学、系统评估,确保我县改革成果有一批亮点展示、有一批项目支撑、有一批数据体现。

  自今年2月份《嘉善推进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获批后,我县迅速完成制定计划、分解任务、明确责任、动员落实等基础工作,全面启动综合配套改革。目前,已争取到核准目录外企业投资项目不再审批改革、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土地综合改革等11个上级授权的改革试点。同时,75个年度改革项目中,有31个项目已启动实施,26个项目进入方案制定阶段,18个项目启动前期研究。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周契 唐昊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