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姚庄文体“新地标”开馆
 2014年08月26日 09:22:44 嘉善新闻网
  

  8月24日傍晚,“水星家纺杯”2014年中韩男子排球邀请赛在姚庄镇水星家纺体育馆进行。当天是嘉善姚庄体育公园暨水星家纺体育馆正式开馆,3000多名观众前来观看该馆首次承办的国际性体育赛事。

  从24日至26日,韩国三星男排、韩国现代男排、中国上海男排、中国浙江男排4支球队进行6场巅峰对决,体育馆开馆、承办国际赛事,成为姚庄文体事业发展历程中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当晚,两场精彩比赛打满5局,中国上海男排以3∶2战胜韩国现代男排,中国浙江男排以2∶3惜败韩国三星男排。

  体育馆项目是姚庄镇列入小城市建设规划中的重点民生项目之一。“姚庄体育馆是全国首批镇级高标准、高规格体育场馆之一。”4年前,在姚庄体育馆奠基典礼上,时任国家体育总局群体司副司长刘国永为这个场馆勾画出了一张蓝图。如今,当年的蓝图已落地化为现实。建成的姚庄体育馆由文体馆和综合馆两个单体建筑组成,其中,文体馆设置有3200个固定座位,还有能提供1250个座位的活动看台。文体馆中心场地的建设水平达到了承办大型国际赛事的标准,同时又能满足文艺会演、大型展会的要求。

  作为省首批全国“亿万农民健身活动”先进镇,近年来,姚庄镇高度重视发展群众体育事业,把发展群众体育事业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软实力来推进。综合馆的占地面积略小,但是这里承担的文化功能更为丰富。馆内既有藏书丰富的图书馆,也有定时布展的展览厅,还有配备了3D放映设备的影院与具备多种健身设施的专业健身房。目前,姚庄镇文化中心、图书馆等单位已经迁入综合馆新址,成为姚庄镇最大的群众文体活动综合体。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胡凌翔 通讯员 徐秀琼 编辑 毛静静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