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姚高员在全县政协工作会议上强调:为推进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2014年08月27日 09:22:56 嘉善新闻网
  

  昨天,全县政协工作会议召开,探索新时期政协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新方式,研究部署新时期政协工作任务。县委书记姚高员在会上强调,县政协要加大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利用人才荟萃优势,深入研究深化改革的思路、办法和举措,积极参与重点工作督查,为推进全县改革发展凝聚智慧和力量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主持,县政协主席冯伟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院长、县检察院检察长出席会议。

  姚高员表示,当前,嘉善正处于“全面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努力争当深化改革排头兵”这一工作目标着力推进的关键阶段,面对新情况、新要求、新任务,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也更加需要人民政协的鼎力支持。因此,要深刻认识做好新时期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政协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自觉地重视和加强政协工作。

  做好新形势下的政协工作,关键要把政协工作放到全局工作中谋划和推进。姚高员强调,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重要作用,加大改革创新,完善体制机制。要充分发挥政治协商功能,促进党委、政府科学民主决策;充分发挥政协民主监督功能,推动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落实和工作提升;充分发挥政协参政议政功能,为服务党委、政府全局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充分发挥统战功能,全力为党委、政府推进工作凝聚正能量。同时,要切实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积极为政协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坚持把政协工作纳入党委工作全局,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政协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强化政协履职各项保障,做到思想上更重视、政治上更关心、工作上更支持、保障上更有力。

  姚高员指出,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协商意识,要把能否支持和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作为检验各级干部基本政治素质的一条重要标准,要重视发挥政协的“智库”作用,重视吸收采纳政协参政议政成果,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这一优势,大力支持政协广泛开展凝心聚力的工作。

  冯伟在讲话中表示,坚持党的领导是政协必须坚持的重要政治原则,贯彻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是政协必须执行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在同级党委领导下开展工作是政协必须遵守的重要政治纪律。当前,我县正处于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的关键时期,县政协将一如既往,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树立“一线”意识,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积极推进政治协商,努力畅通沟通渠道,大力提升履职成效,努力助推科学发展,积极关注民生发展,努力促进社会和谐。立足新起点、开拓新思路、寻求新突破,努力提升履职能力,在提高把握大局能力、提高凝聚共识能力、提高议政建言水平上、提升委员素质上下功夫,继续为助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印发了《中共嘉善县委关于推进人民政协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从制度层面对政治协商的原则、内容、形式、程序和组织保障等作出了明确规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编辑 毛静静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