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各镇(街道)启动新一轮项目建设竞赛
 2014年08月29日 09:54:48 嘉善新闻网
  
  8月27日,位于大云镇科技创新产业园的倍肯电子项目地块上,打桩机运转轰鸣,挖掘机挥舞铁臂,工程车运送土方,一派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不远处,高裕家居用品、速净环保设备的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雏形显现。在我县第三个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月”里,小而精致企业唱“主角”的大云镇科技创新产业园上演着项目建设的“速度与激情”。

  全县三季度工业项目“集中开竣工月”启动了各镇(街道)新一轮项目建设的竞赛,共有嘉兴正硕包装科技有限公司、浙江西塘电气有限公司等20个开工项目,浙江博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嘉兴南西织针有限公司等17个竣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20亿元,今年计划投资约14.3亿元。

  这段时间,位于县开发区的浙江博汇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项目完成了土建,技术人员进驻生产车间,开始对新设备进行安装调试。据悉,该项目总投资3亿元,注册资本8000万元,是县开发区东区“智慧城”项目之一,主要为荣威、中华、吉利等汽车制造企业做配套生产,今年第三季度有望实现试生产,完全达产后预计年产值4亿元。

  县开发区招商服务中心副经理贾玉飞表示,博汇汽车部件项目的顺利推进也是“退低进高”的成果。原来,在该项目的80亩用地中,有40亩土地原属于西达克沙发床配件项目。为了使优质项目回“嘉”,县开发区通过三方协议收回用地,并重新进行招拍挂出让,成功置换成博汇汽车部件项目。这一置换,项目亩均投资强度达到375万元,亩均产值预计达到500万元,将比原来提高近300%。

  今年以来,我县一直以“项目为王”,把重点项目、重大项目作为项目推进的重中之重,想方设法扩大有效投资。罗星街道加强项目梳理,倒排开竣工计划,明确时间节点和工作责任,切实做好“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进度、在建项目抓竣工、竣工项目抓投产”等各个环节,目前完成工业生产性投入6.47亿元,同比增长29.1%;魏塘街道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对项目建设实行全过程跟踪服务,督促和配合企业加快建设,力争早开工、早竣工、早投产,同时建起收集、分类、交办、解决、评估“五位一体”疑难问题会商解决机制,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各类问题。1~7月,魏塘街道完成工业生产性投入6.28亿元,同比增长21.9%。

  据悉,1~7月,我县在建工业项目272个,累计完成工业投资74.66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91个,完成投资47.03亿元;竣工项目184个,完成投资46.86亿元。我县完成工业投资总量在全市五县(市)两区中排第三位。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徐铃燕 通讯员 朱嘉稀 编辑 毛静静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