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建设三区一园 践行科学发展】我县部署姚庄省级经济开发区建设工作
  2014年08月30日 15:48:57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8月30日讯 昨天下午,我县召开姚庄省级经济开发区推进会,就如何推进姚庄省级开发区建设进行部署,县领导姚高员、许晴、郑明、冯伟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姚高员与省商务厅领导一起为姚庄工业园区升格为省级经济开发区揭牌。姚庄经济开发区规划面积8.48平方公里,核心区5.8平方公里,其中一期3平方公里已全部建成,二期2.8平方公里的基础设施建设已基本完成。会上,水星家纺、腾飞物流等7个项目签约落户姚庄经济开发区,总投资达到25亿元。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指出,姚庄工业园区升格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后,为全县开放型经济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今后,姚庄镇要牢记责任,以更广阔的视野来谋划经济开发区的发展,以嘉善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标兵,比学赶超、奋勇直追。要坚持产业定位,立足于现有产业基础,牢牢锁定光伏新能源和精密机械产业,不断延伸和拓展产业链,加速产业集聚,打造特色鲜明的产业集群。

  许晴强调,姚庄镇要紧抓机遇,以更大的强度来推进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建设。在项目引进上,要从增量的引进和投入入手,坚持“四百招商”,突出“定向招商”和“二次招商”,加大“三类500强”及省外境外行业龙头企业的引进力度,全面加强与上海的战略配套和协作,充分利用紧邻上海和自贸区项目协作区的优势,加快引进一批成熟度高、投入产出快的优质外迁项目;坚持引进高端人才,强化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大力引进国内外掌握核心技术的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尤其要重视引进带项目、带技术、带资金的创业创新型人才和团队。在项目投入上,要加快投入速度、提高投入效益、优化投入结构。以“机器换人”为核心,鼓励企业加快技术改造,提升生产工艺的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提高企业人均效益;以“腾笼换鸟”为抓手,对园区内现有企业进行地毯式梳理,针对能源消耗高、环境污染重、产出贡献低、安全生产差、技术装备落后的低效企业,通过资源差别化配置、差别化资源使用价格等综合措施,倒逼企业提升发展。要以“创新驱动”为引领,充分发挥姚庄的临沪优势,积极探索推动企业自主创新的有效途径和体制机制,引导企业与上海及周边地区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开展多种形式的产学研合作。要从园区的建设和管理入手,通过合理的布局,构建特色明显、资源节约的新型产业形态,打造浙江省光伏新能源和精密机械产业的新“地标”。要形成合力,以更强的力度来保障省级经济开发区的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来到浙江泰极爱思汽车部件有限公司、富昌泰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和宇钻精密元件有限公司进行了参观考察。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钱昱超 唐昊  编辑 毛静静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