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今日起我县全面实施“证照一体”登记制度
 2014年09月01日 09:44:05 嘉善新闻网
  

  记者从8月29日召开的县行政审批“证照一体”登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现场会上了解到,从今日起,我县将全面实施以“二证合一”、“证照合一”两项工作为主要内容的行政审批“证照一体”登记制度,通过整合部门许可登记事项,简化手续、流程,为个体创业创造更宽松的审批环境。

  会议对下一步在全县推广行政审批“证照一体”登记工作进行了部署。据悉,其中的“证照合一”工作今年5月开始在姚庄镇进行试点,本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全面推广。“证照合一”登记制度,将个体工商户的《食品药品流通许可证》、《餐饮服务许可证》、《营业执照》进行合并,核发一张《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上面同时标明执照号和许可证号,破解了一个部门行政审批几张证、同一相对人许可登记期限管理不一的问题,且简化了办事手续,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认可。自试点工作实施以来,县市场监管局姚庄分局已颁发“证照合一”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364张,审批时限从6个工作日提高到了3个工作日,审批时效提升200%。

  “二证合一”是此次登记制度改革推出的一项新内容,今日起在全县范围内试行。其主要改革内容是县国税局、县地税局将个体工商户《税务登记证》审批权限以委托的方式授权给县市场监管局基层所(分局)。由县市场监管局基层所(分局)按照委托登记事项,在受理申请人办理个体工商营业执照的同时,代办税务登记证,实行并联审批,核发工商营业执照,并在工商营业执照上标明税务登记证号,实行“二证合一”登记。

  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项新市场准入制度改革,“二证合一”登记制度将遵循便捷高效原则、规范统一原则和宽进严管原则。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金晓娟 编辑 毛静静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