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热点关注   领导讲话   要闻聚焦   图片报道   视频新闻   地方动态   他山之石   热议要论   文件简报   走亲连心手记   整改进行时   学习辅导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您当前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网 > 文件简报 正文
简报第16期——县委组织部推动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 2014年09月17日 09:33:05 ] 嘉善新闻网

  县委组织部认真履行好活动组织者和参与者的双重职责,紧跟县委安排部署,扎实开展第一环节各项工作。

  一、高标准抓好“规定动作”,做到工作落实不走样。一是“三思三观三问”真学真信。部委班子带头,采取支部学习、科室学习和个人自学等多种形式,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县委党校讲师开展专题辅导,认真组织开展以“三思三观三问”为主要内容的“群众路线大讨论”。二是“走亲连心”真情真听。部委领导带队分组深入基层一线,认真听取基层群众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解决“四风”突出问题的意见和建议。部机关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两地报到、双岗服务”工作,到社区认领服务岗位47个,微心愿26个。三是“一考双亮”真知真用。对群众路线应知应会内容编印成册,对全体机关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理论考核。结合工作职能,确定一批群众关注的突出问题或民生实事项目,作出服务承诺。部委班子成员结合基层走亲情况,撰写走亲手记,在公告栏中公开。

  二、高质量完成“自选动作”,实现工作开展有创新。一是把握重点学深学透。组织开展群众路线现场教学活动,到田家英和合调查纪念室、嘉善县历史文化档案陈列馆重温党史、提升党性。组织观看电影《焦裕禄》,观摩“先进事迹报告团”,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二是研讨交流互促互提。依托“组工论坛”、“支部夜学”等,围绕组织部门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四风”具体表现和危害等,组织组工干部深入开展作风建设专题讨论。三是深入群众真问真听。开展部机关干部驻村(社区)蹲点一周计划,选派8名年轻组工干部利用每月无会周,赴经济薄弱村或党建薄弱村当一周村干部,广泛听取农村基层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在深入群众中寻找破解难题的答案。

  三、高要求设计“特色动作”,确保工作推进出亮点。一是在前期“学、清、调、改、停”工作基础上,再次对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不适应或亟须完善的政策、做法等,进行调整和改进;对明显不符合的,予以停止。二是精简各类会议、文件等,能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能整合的尽量整合。三是严格执行无会服务周、无会服务日制度,减少部内简报,采取点题式信息报送方式,减少基层信息工作量。四是针对基层反映创新过多、考评过滥的现象,取消台账资料,加强对日常工作的督查落实,改变创新工作仅停留在文字上的情况。

[编辑: 毛静静 ]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嘉善新闻网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