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热点关注   领导讲话   要闻聚焦   图片报道   视频新闻   地方动态   他山之石   热议要论   文件简报   走亲连心手记   整改进行时   学习辅导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您当前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网 > 文件简报 正文
简报第18县——环保局魏塘环保所实施“三公开三服务三亮剑”践行群众路线
[ 2014年09月17日 09:33:05 ] 嘉善新闻网

  县环保局魏塘环保所以“三公开三服务三亮剑”为抓手,着力解决生态环保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路线。

  一、推行“三式公开”,畅通群众参与渠道。一是“圆桌会议”公开协商。召开群众代表、企业主等参加的“圆桌会议”,针对烟尘废气、噪音扰民等问题面对面交流协商,主动化解矛盾纠纷。二是参与执法公开核查。针对畜禽养殖户、黑烟囱等污染整治问题,邀请所在地党员、群众代表一起参与执法。如:在网埭港村部分养猪户直排污染问题执法过程中,邀请2名该村的村民代表,全程参与现场勘查和采样取证。三是“环保开放日”公开展示。建立“环保公开日”制度,定期邀请“两代表一委员”、村(居)民、职工等督查环保整治工作,通报重点工作进展,展示环境保护成果,宣传环保工作理念。

  二、推行“三式服务”,优化为民服务方式。一是点题式服务。建立环保“回音壁”制度,采取专人包案、限时办结等方式,对群众反映集中的环保问题进行点题办理,做到受理情况“一天回应”,核查情况“一周沟通”,办理结果“一月答复”。截至目前,已对饭店油烟污染、噪音扰民等5个问题及时进行处置。二是体检式服务。利用节假日、双休日,对悦华木业等重点企业,上门进行服务,逐一梳理企业环保工作薄弱环节,“一厂一策”提出改进意见,帮助联系专家服务团上门指导整治。三是跟踪式服务。对辖区内4家重点整治企业,落实专门工作团组全程跟踪服务,指导企业制定落实整治方案,记好《服务手记》。截至目前,已有3家企业基本完成整治。

  三、推行“三式亮剑”,严打环境违法行为。一是清单式亮剑。将辖区内36家塑料造粒场所、117家禁养区畜禽养殖场、128家主干道沿线黑烟囱企业,列入“整治清单目录”,开展集中性整治行动。二是协作式亮剑。对涉及面广、整治难度大的问题,会同公安、行政执法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今年以来,配合魏塘街道对辖区内20余家塑料造粒场所开展联合执法,取得良好效果。三是突袭式亮剑。建立健全全天候突击查处机制,对企业污水废气偷排漏排情况,进行不定期突击检查。在重点区域架设高空探头,对重点企业排烟排气情况,进行实时监控,实施“零容忍”严打。今年以来,已查处有违法排污行为的企业5家。

[编辑: 毛静静 ]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嘉善新闻网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