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大云镇省级旅游度假区建设有序推进
 2014年09月25日 10:00:08 嘉善新闻网
  
        近日,浙江省正式批复我县首个省级度假区——大云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标志着“游古镇西塘、泡大云温泉”为主要特色、南北呼应的嘉善旅游新格局更上一层楼。目前,大云镇正在编制大云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形成了十里水乡、云澜湾温泉、斯麦乐巧克力、长三角婚庆基地等一系列重点特色旅游项目,处处景观、点点细节扮靓整个大云“花城”。

  紧抓基础设施完善度假区

  漫步在大云镇花海大道上,美景尽收眼底,紫红色的太阳花、青翠欲滴的含羞草、娇小可人的雏菊……这是大云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规划中道路“四纵四横”建设的其中一项。

  “十里水乡的游客服务中心已经建成,今年国庆期间将正式运行。”挂职于大云镇的团县委书记匡平平介绍说,“十里水乡的停车场已经完成改造提升。”为了更好地推进休闲旅游,最近,该镇还采购了一批游船,以满足更多十里水乡游客的需要。“我们还打算推出田园小火车和乡村自行车特色游线,把度假区内的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将慢旅游进行到底。”匡平平说道。截至今年7月底,大云温泉旅游度假区累计投入1.5亿元。

  十里水乡不远处,30亩的向日葵花海里有不少游客驻足观赏。今年以来,该镇继续打造花海景观,移步换景,着力实施“花为主,绿为辅”的特色绿化建设,做到四季有花、处处见花。

  齐抓特色项目 扮靓目的地

  “我想拍钢琴那个场景,外景想去大云花海那里取景……”9月22日,来自上海的一对情侣来到大云镇婚纱拍摄其中一个基地——云澜湾一站式蜜月基地拍摄婚纱照。现在,每天有100多对新人来到大云镇拍摄婚纱照。大云镇将打造长三角最大婚纱拍摄基地,届时一天可容纳500多对新人拍摄。

  规划面积12.79平方公里的度假区以“温泉、水乡、花田、婚庆、农庄、村落”为六大特色,相关的重点旅游项目也在全速推进中。斯麦乐巧克力乐园将于10月1日试营业;“云澜湾温泉国际”生态温泉中心的VIP区域和大众养生区力争年底开业,温泉风情商业街也在同步推进中。

  新项目全速前进,原来的项目也在不断充实更新,碧云花园近日正在筹备今年的精品菊花展览,届时众多品种的菊花将为游客相继芬芳绽放。

  共抓节庆活动喊响好风光

  葡萄节的余热还未退去,仍有不少游客慕名前来。以节庆活动为纵坐标,与特色旅游项目横坐标结合,打造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的旅游品牌。目前,大云镇正在协调区域整合,打造景区联票,扩大度假区影响力。

  这几天,大云镇最新的50多幅特色十字绣被摆进了江家村“文化礼堂”,为国庆期间的农民十字绣文化节作准备。“与以往不同,此次绣的都是大云本土风景。”大云镇党委委员钱洁表示,他们与县文联合作,邀请了县美术家协会成员采风,将十里水乡、鲜切花等特色以国画形式进行创作,并与长兴县企业联合将书画作品“复制”成十字绣。以节庆活动打响旅游知名度,带动提升游客量已成为大云镇旅游建设的一张“名片”。之后,该批作品将作为旅游产品进入游客服务中心销售。 大云镇党委书记沈宏伟表示,大云将突出休闲度假旅游主题,大力培育一批景观农业、度假产业、游乐项目等旅游景点,把旅游业培育成大云发展的战略性支柱产业,创建成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最终打造成为集温泉康体度假、水乡风情体验、生态农业休闲于一体的国内外著名旅游目的地。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