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庆重阳活动丰富多彩
  2014年10月02日 18:21:40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0月2日讯今天是重阳节,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的敬老爱老节日,首先祝全县的老年朋友节日快乐,健康长寿。为庆祝重阳,这段时间,我县各地也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活动,一起来看。

  重阳节前夕,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梁晓英到天凝镇,看望慰问了4位百岁老人,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在天凝镇洪南村101岁老人马祖林家,梁晓英详细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及健康状况,了解到老人和老伴跟儿子媳妇生活在一起,子女都很孝顺时十分高兴,叮嘱老人的家人以及镇村干部等要多关心老人,让他们安度幸福晚年。副县长许春红看望了魏塘街道的3位百岁老人,祝愿老人健康长寿、晚年幸福。

  陶庄、干窑、大云等地也分别组织人员看望慰问90周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给他们送上慰问品。(刘嘉、沈宇昕、郑晔)天凝镇专门看望慰问了省级劳模芮阿妹。

  在我县各地,各界人士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陪伴老人们度过一个难忘的重阳节。魏塘、罗星、陶庄、干窑、大云等地分别举办了“重阳敬老礼”、 “孝庆文化节”、孝德文化节等活动,老人们齐聚一堂,观看表演,接受晚辈的祝福。晚辈通过为老人们系围巾、行敬老礼、鞠躬奉茶等传统的仪式,弘扬敬老、爱老、尊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罗星街道李家社区、玉兰社区的近百位80周岁以上的老人也欢聚一堂,分享蛋糕、吃长寿面。社区群众还向老人们亲情献茶,陪伴他们共度快乐重阳。(孙隽)姚庄镇丁栅社区也开展了重阳联欢活动,社区里30多位老人欢聚一堂,一起做游戏、唱山歌,拉家常,个个喜笑颜开。

  在西塘镇举行的“迎国庆贺金婚”庆典活动上,全镇196对相依相伴50余年的金婚老人聚在一起,合影留念,共庆重阳。西塘镇已经连续20余年举办这样的金婚庆典活动,带动全镇形成敬老、爱老的社会风尚。西塘镇钟葫村的三位企业主还专门从县城请来了戏曲表演队,为敬老院里的60位老人演出传统戏剧节目,让老人过了把戏瘾。这也是这三位企业主连续第二年为敬老院老人献爱心。

  干窑喜相逢越剧团来到镇养老服务中心,为老人们表演越剧、绍兴莲花落等戏剧节目。魏塘四幼的师生、家长来到养老服务中心,和爷爷奶奶欢聚在一起,为他们表演时装秀、插花等亲子才艺秀节目,并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在惠民街道举行的“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的重阳节老少同乐活动中,惠民街道中心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和爷爷奶奶们共同表演节目,一起包饺子,其乐融融。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编辑 沈晔冰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