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走群众路线】我县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2014年10月13日 16:40:01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0月13日讯 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统一部署,今年2月到9月,我县全面深入开展了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在历时近八个月的活动中,县委带领全县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坚持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全县1647个党组织,2.5万名党员参加,交出了一张群众满意的作风建设成绩单。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嘉善县委认真落实“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全县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各项既定任务,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果。

  作为习近平同志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联系点,省委、市委主要领导教育实践活动的联系点,活动期间,中央第七巡回督导组,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省委常委、组织部长胡和平,省委派驻嘉兴督导组组长徐宏俊等,及市领导鲁俊、肖培生、胡海峰、连小敏等先后到嘉善实地调研指导,省市委督导组全程驻嘉善直接指导,从严抓实每项工作,确保活动有序开展。

  活动开展以来,无论是街头巷尾,还是田间地头,老百姓都能感受来自县领导的关切。每位县领导通过开展走亲连心活动,带头走遍全县118个村,全程参与指导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活动健康深入开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活动开展以来,在县领导的示范带动下,省市委督导组的严督实导下,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跨出机关大院,走在广袤基层,走访农户8万多户,做到“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在全省率先建立“民情在线系统”,收集民情民事4.29万件,跟进办理4.16万件。各级党组织共举办专题学习会3600多次、大讨论1800多场。通过集中学习、系统研读,使全县党员干部补了精神之“钙”,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推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活动期间,我县加强正风肃纪监督检查,扎紧制度笼子。今年以来,全县共开展正风肃纪检查1992次,责任追究155人次。

  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十月,我县教育实践活动交出了一张反“四风”成绩单。1-9月份,全县会议数量同比减少88个、下降27.2%,文件总数同比减少124个、下降21.4%,县级部门简报削减率86.6%。县委县政府对镇(街道)考核指标、县级部门条线表彰项目和涉村(社区)考核创建事项实现“三个减半”。全县“三公”经费支出同比下降35.6%,节省经费全部用于治水。围绕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重点推进总投资47.7亿元的“十大实事惠民工程”。围绕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全面开展县级部门“服务村村行、民生面对面”、机关党员干部“两地报到、双岗服务”、困难家庭“党群连心•双帮圆梦”等活动,抓好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开展“调研服务进千企”专项行动。

  按照抓常抓细抓长的要求,坚持破立并举,县委制定了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政府行政权力清单、“三公”管理等25项制度建设计划。各级各单位也修订完善了一批工作制度,初步形成了从源头上防止“四风”问题的制度体系。

  在一串串数字的背后,是作风顽疾得到遏制,违规问题得到纠正,队伍建设更加强化,千家万户更加安心。今年上半年,我县的地区生产总值、规上工业产值、规上工业增加值、合同利用外资、实际利用外资、农村居民可支配收入等七项主要发展指标均位列嘉兴市第一。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陈瑜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