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建设三区一园 践行群众路线】省领导来善调研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情况
  2014年10月14日 16:43:02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0月14日讯 昨天和今天,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家军一行来到我县,调研我县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情况,并就下一步的推进工作主持召开省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夏海伟参加调研,市县领导鲁俊、盛全生、姚高员、许晴、何全根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嘉善城市规划展示馆暨县域科学发展主题馆、众成包装公司、华瑞赛晶公司、姚庄镇桃源新邨等地,详细了解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情况。

  自去年9月召开省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以来,我县围绕“建设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争当全面深化改革排头兵”的目标,全力推进三区一园建设。通过开展企业亩均绩效综合评价和差别化税收政策,实施机器换人三年行动计划等,努力建设产业转型升级引领区;通过加快推进姚庄、西塘小城市建设,加快村庄布局规划调整、实施农村公路品质提升等,努力建设城乡统筹先行区;通过设立上海自贸区嘉善项目协作区,探索“零审批”等制度创新,推进全面融入上海,努力建设开放合作先导区;通过打好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三大攻坚战”等,努力建设民生幸福新家园。此外,今年1月获批的《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正在加紧推进中,100项具体改革任务已经有43项启动实施。

  省协调小组明确下阶段示范点建设重点

  在随后召开的省协调小组第二次会议上,县委书记姚高员介绍了示范点建设基本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提出了需要协调小组各成员单位和省级相关部门共同协调解决的4大类15个问题。

  会上,各成员单位、省级相关部门分别就下一步如何加快推进示范点建设,提出了针对性的想法和建议,并对我县提出的问题作了回应。

  袁家军指出,作为全国唯一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嘉善在过去一年里坚持边干、边深化、边总结,取得的成绩值得肯定。当前,按照示范点要在2015年底基本建成的目标,嘉善要加快先行先试步伐,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重大改革任务。要紧扣目标任务要求和嘉善长远发展要求,按照“三区一园的顶层设计,分解落实任务。要突出重点突破,带动整体推进,加快先行先试、改革创新,提高竞争力和影响力。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从宏观角度审视自己,在思想上绷紧弦,在示范上、先行先试上有所作为。

  袁家军强调,改革是示范点建设的最大红利。为此,嘉善要找准定位、当好改革排头兵,立足问题导向、聚焦经济结构调整、城乡统筹发展等重点领域,出一批可学可借鉴的改革经验。要抓好竞争力强的重点项目、构建集聚力强的发展平台、建设影响力大的美丽城乡,出一批可展示、可持续的发展成果。要注重多规融合,形成制度上的推进机制,提炼有利于破解县域发展共性难题的创新举措,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示范样本,为建设美丽浙江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朱慧婷 唐昊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