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召开“五水共治”工作例会
 2014年10月16日 09:52:12 嘉善新闻网
  

  通过视频短片、PPT寻找整治不到位的河道,由相关镇(街道)分别认领责任。昨天上午,在我县召开的“五水共治”工作例会上,全县各级各部门自我审视前一阶段工作不足之处,共同探讨解决之法。县领导许晴、沈康明等出席会议。

  在视频短片、PPT中,河道水葫芦拥塞成为当前治水工作遇到的共性问题之一。保洁人员有没有配备到位、自动化保洁船只有没有科学使用、水葫芦打捞后有没有有效处置……围绕这些可能导致水葫芦拥塞的原因,相关部门与各镇(街道)共同进行探讨分析,寻找对策。

  县委副书记、县长许晴在听取与会人员意见、建议后指出,治水工作尤其是水葫芦清理工作绝不允许出现上游不管下游、管内港不管外港、岸上不管岸下,互相“推诿”、“扯皮”的现象。各镇(街道)要制订好治理计划,抓紧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做好长效保洁工作,确保整治成效不打折扣、不反弹。

  目前,我县市级55条重点黑臭河道已上报完成整治42条,其中已通过验收20条,还剩13条未完成整治。许晴强调,对已通过验收的20条黑臭河,有关镇(街道)要对照验收标准,逐一开展自查,确保工作成效不反弹;对已经申报验收的22条黑臭河,要抓紧补课、排定验收时间表,加快验收步伐;对正在治理的13条黑臭河,要落实专人,倒排完成时间,制订攻坚方案,确保按时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会上,与会人员还就进一步深化推进生猪养殖减量提质、转型升级,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进行讨论。许晴要求,全县上下要坚决抓好工作进度,做好分析研究,确保各项任务进度迎头赶上;要保持住工作成效,确保治理成效不打折扣、不反弹;要谋划好明年工作,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基础上,及早谋划明年工作。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