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罗星街道工业性投入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4年10月22日 09:47:44 嘉善新闻网
  

  这几天,位于罗星街道城西工业园区的承田汽车配件工业(浙江)有限公司的新厂房正在紧张建设中,而另一边租赁了其他两家企业的厂房也因技改得利,订单不断,忙得不可开交。今年以来,罗星街道鼓励像承田这样注重工业性投入的企业,在盘活存量厂房、加快土地用而未尽项目建设、鼓励企业“机器换人”和加大技改投入等方面下足功夫,多措并举,推动了工业性投入进一步增长。截至目前,罗星街道35个工业项目,完成工业性投入近8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11%。

  “原来租赁的厂房已经超负荷运作,远远不能满足订单需求。”承田公司经理梁淑美介绍说,公司是一家专门生产汽车变速箱齿轮的企业,2005年落户以来,一直租用10亩左右的厂房进行生产。今年,随着订单量的一路上升,原有厂房和设备已经不能满足生产需求。在罗星街道的牵线搭桥下,今年8月,承田公司顺利租用了振钰公司的闲置厂房,投资1300万元,引进了新设备,立即投入生产,确保了订单的及时交货。今年,公司年产值预计将达到1.2亿元。

  据了解,今年,罗星街道35个工业项目中,有7个项目是盘活存量厂房项目,累计总投资1.2亿元,盘活厂房1.9万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1%。

  与此同时,罗星街道还狠抓土地用而未尽项目的开工建设。在浙江亿力清洁设备有限公司三期建设工地,工人正抓紧建设基础设施。“目前一期和二期生产场地已经饱和,随着上海公司的整体搬迁,三期工程亟需跟上。”亿力总公司基建部经理叶国海说,今年8月初,亿力公司占地31亩的三期项目开工建设,总投资4000万元,预计明年8月全部完工,届时,亿力公司现有的电器生产线以及上海、台州的电器生产线将全部搬到三期厂房,订单量也将增长30%左右。

  目前,街道有6个土地用而未尽项目正在施工或前期准备中,总投资1.5亿元,建成后,可新增建筑面积7.6万平方米。

  技术创新是产业升级的重要支撑。在全方位服务企业的过程中,罗星街道也积极鼓励企业加大“机器换人”和技改投入的力度。在嘉兴津荣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焊接车间内,6个铁皮屋均匀地安插在车间里侧,铁皮屋上都有两个电动窗口,每个窗口处安排一名工人。只见,左侧窗口的工人将一定数量的半成品摆放在操作台上,按下按钮后,窗口自动关闭,等待屋内工作的机器人自行焊接,而右侧窗口工人见铁皮屋显示红灯后,即按下右侧窗口按钮,取出成品检验。津荣公司工场长张月赢表示,这7台自动化焊接机械手是津荣公司今年引进的,每套价格50万元。引进机械手后,该生产车间的产量翻了一番,人工却省了一半,效率提升近50%。今后,公司还将继续加大投入,进一步提高自动化程度。

  据了解,今年1~9月,罗星街道各工业企业共实施“机器换人”项目15个,完成投入5.7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24%;减少工人544人,完成目标任务的201%;淘汰旧设备148台,完成目标任务的329%。街道工业企业在技改投入上也屡创新高,截至目前,街道共有技改项目26个,完成工业性投入6.7亿元。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杨丽英 通讯员 张建英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