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国开三周年】推动转型升级 擦亮“国开名片”
  2014年10月22日 16:49:01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0月22日讯 来看“国开三周年”系列报道。以升格国家级开发区为新起点,三年来,开发区人牢固树立“亩均、人均、科技”理念,强化创新驱动,注重资源节约集约,通过转型升级,让国开这块“金字招牌”成色更亮。

  在嘉善嘉仁包装材料有限公司,行政经理黄长猛告诉记者,2012年,公司投资4000万元引进的这条全自动化瓦楞纸板生产流水线,在实现用工量大幅减少的同时,每天的产量比原本的流水线增加了3倍,同时,产品的耐破率、空箱抗压率提高了15%以上。

  黄长猛表示,思路的转变源于开发区的积极推动。现在,他们企业不仅上马了新的流水线,同时,还陆续上马了地面自动化物流系统、自动废纸打包机等配套设备,将“机器换人”的触角延伸到了生产的各个环节。黄长猛说,开发区会定期召集他们进行培训,包括带他们去一些企业里面看“机器换人”所取得的成效,让他们亲身体验到“机器换人”后的效果。

  如今,“机器换人”、转型升级已成为开发区广大企业的共识。台升公司通过实施“机器换人”计划,在减少用工200多人的同时,新增产值5000多万元。水商电子用全自动加工工艺来取代传统的人工生产方式,进一步提高了客户对产品精度的严苛要求,去年亩均税收达到329万元。

  县开发区招商服务中心副经理徐慧表示,开发区鼓励企业开展以低端换高端,人工换智能等形式的“机器换人”技术改造,在劳动密集型产业、技术装备相对落后的产业、产品合格率不高的行业,以及生产条件较严格的行业重点推进智能化、自动化、集成化的机械改造。

  在积极推动现有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开发区还通过淘汰落后产能、引进优质大项目,引领全区转型升级步伐。

  2011年,开发区通过盘活原本效益不佳企业的闲置厂房,引进了总投资3.2亿元的索菲亚家居项目,经过三年的发展,该项目不断壮大,今年的产值有望达到7亿元,比去年增长7倍。

  三年来,开发区通过“腾笼换鸟”、退低进高等举措,盘活土地1600多亩,先后引进了长盛滑动、华瑞赛晶、博汇汽车部件等45个项目,总投资超过26亿元。

  通过三年的发展,而今,县开发区又提出,要用5年时间努力,力争在“高新技术产业产值、亩均产出、亩均税收、人均产出”方面实现“四个倍增”。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钱昱超 周华江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