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姚庄镇四大项目集中开工 为四季度经济建设充能蓄势
 2014年10月24日 09:58:45 嘉善新闻网
  

  昨天上午,嘉善智汇建设、上群精密机械、浙江模达机电以及智泓科技增资技改项目四大精密机械产业项目同时开工,吹响了姚庄镇冲刺四季度的冲锋号。印证着集中开工活动期间四大项目投资方反复提及的“服务”二字,姚庄镇正以硬件服务提档升级为契机,为四季度乃至明年经济建设充能蓄势。

  浙江模达机电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景文在开工典礼上数次称赞姚庄镇优秀的产业配套环境。与他有同感的浙江智泓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家权则以亲身经历直接说明了姚庄产业配套优之所在。智泓科技在今年上半年已投入1000万美元引进设备,此次又投入2100万美元增资技改,其原由就是对姚庄产业配套的认可。

  去年,姚庄镇为完善精密机械产业配套,专门引进获德国博世汽车认可的嘉善平盛热处理有限公司。如今这家公司已全面投产,承接全镇精密机械产品热处理加工任务。吴家权说:“前些年,我们产品需要通过航空件发包到深圳进行热处理,其中成本可想而知。现在,我们产品热处理主要交由平盛进行,直接减少了企业生产成本。姚庄坚定了我们的发展信心!”

  近两年,姚庄镇在培育精密机械企业的同时,注重引进配套服务项目,逐步降低企业运营成本,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平盛热处理的到来揭开的是姚庄精密机械产业培育硬件服务提档升级的序幕,其后,精密机械专用粘胶剂、零部件表面处理等配套项目纷至沓来,促使政府、企业从更多层面上探索精密机械产业培育模式。

  “我们要建设20480平方米高标准厂房,然后租赁给精密机械企业。”在智汇建设开工现场,嘉善智汇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清德向记者介绍了全新的投资概念,他说:“我们会从厂房容积率、美观度、牢固度等多方面考虑,建造适宜精密机械企业生产需要的厂房,使企业能够‘拎包入住’。”

  由于智汇建设投资人来自智泓科技、杜商精机等多家精密机械企业,他们手中掌握着大量精密机械企业信息,厂房建成后并不“愁嫁”。林清德认为,从产业培育角度讲,智汇建设努力的方向是为姚庄精密机械产业培育做配套。项目投资人普遍认为,在姚庄优秀的“软服务”基础上不断完善“硬服务”,精密机械企业都会愿意来姚庄投资。

  作出类似探索的不只是企业本身,姚庄镇党委、政府同样也在尝试厂房建设租赁模式。在今年我县首个项目集中开竣工日活动中,该镇就正式动工建设日本中小企业园。通过近一年建设,园区已具雏形,总计3.67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厂房明年就可开门迎客。若智汇建设明年6月如期竣工,姚庄镇就将形成近6万平方米的高标准厂房,至少可满足12个精密机械项目的生产需要。

  姚庄镇副镇长胡玉龙表示:“在一般情况下,一个项目从洽谈到正式投产需要经历2~3年时间。我们希望通过政府、市场两方面探索来解决这一问题,通过‘拎包入住’模式尽可能缩短企业投产时间,尽快形成经济效益,加速将精密机械产业打造成为超百亿产业。”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薛俊一 通讯员 徐秀琼 熊芳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