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热点关注   领导讲话   要闻聚焦   图片报道   视频新闻   地方动态   他山之石   热议要论   文件简报   走亲连心手记   整改进行时   学习辅导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您当前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网 > 先进典型 正文
【最美村官】蔡雪明:社区居民的贴心人
[ 2014年10月30日 14:34:15 ] 嘉善新闻网

  今天的《最美村官》系列报道,让我们一起到魏塘街道庄港社区,认识一下被居民称为贴心人的党总支书记蔡雪明。

  庄港社区地处城郊结合部,可以提供给居民集中活动的场所很少。为了给大家创造活动空间,这段时间,蔡雪明正忙着建造庄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事。他告诉记者,规划将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文化礼堂集于一体,目前正在建造卫生服务中心,接下去还会建设篮球场。蔡雪明说估计到明年八月,这里的设施就能投入使用了。他相信到时候居民们一定会很高兴。

  忙完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事,蔡雪明又赶到了结对居民李秀英家,向她表达生日祝福。

  6年前,庄港社区根据蔡雪明的提议,开展了党员干部“1+10”三结对活动。每名村干部结对10名党员,每名党员结对10户居民,经常性开展走访活动,并在村级经济不断发展的同时,为村民们提供医疗补贴,分红、生日慰问等,让大家共享发展成果。

  蔡雪明说党员要根据在走访过程中农户提出的问题,加以落实,想办法把老百姓的困难解决好。

  而在蔡雪明等村干部的努力下,庄港社区的党群、干群关系也变得更加融洽。

  社区党员李玉明表示他们更加拉近了和农户之间的关系,目前村风村容和民众整体素质都在不断提高。

[编辑: 董玲珠 ]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嘉善新闻网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