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上级精神   热点关注   领导讲话   要闻聚焦   图片报道   视频新闻   地方动态   他山之石   热议要论   文件简报   走亲连心手记   整改进行时   学习辅导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您当前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专题 > 群众路线网 > 百姓喜爱的好支书 正文
【向身边的典型学习•最美党员】朱利明:率先示范的村官
[ 2014年10月31日 16:09:50 ]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6月30日讯 明天就是建党93周年了,从今天起,嘉善新闻《向身边的典型学习》专栏推出最美党员系列报道,介绍今年以来,在“五水共治”、“三改一拆”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党员先进典型。今天播出第一篇,带你来了解西塘镇东汇村党支部副书记、村委会主任朱利明的事迹。

  这天,朱利明又来到了生猪养殖户钱静娟家里,和她商量早点拆除违章猪舍。

  东汇村是一个养殖大村,全村近一半的农户从事生猪养殖,猪舍面积曾达到5万多平方米。像朱利明家就有近700平方米的猪舍。“三改一拆”刚启动时,工作一度很难开展。打铁还需自身硬,这时,朱利明首先做通家人的思想工作,率先拆掉了自家的猪舍。朱利明说,作为一名村干部,作为一名党员,最有利说服老百姓的方法就是自己带头。

  在带头拆猪舍的同时,朱利明和村干部们只要一有空,就往养殖户家里跑,讲政策、拉家常,动之以情,晓之以理。慢慢地,养殖户的思想发生了变化,猪舍拆除工作变得顺利起来。现在,东汇村的猪舍拆除签约率已经达到98%,已经拆除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超过签约面积的60%。

  而在动员村民拆猪舍的同时,朱利明还请来相关人员,为大家开展转产转业培训,提供就业信息,鼓励村民们发展种植业或从事西塘旅游服务业。现在,钱静娟也准备等猪舍拆了后,外出打工挣钱。

[编辑: 董玲珠 ]
[关闭窗口]
中共嘉善县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技术支持:嘉善新闻网 2013.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