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中国创新经济的春天已经到来
 2014年11月10日 09:51:23 嘉善新闻网
  
  

  11月7日上午,由浙江省科技厅、KAB创业教育(中国)研究所、中国股权投资研究院、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天使投资联盟与嘉善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国泰安杯’两岸四地创业大赛暨2014(第三届)中国天使投资与创业教育高峰会”在我县开幕。市、县领导邢海华、姚高员、冯伟等,与来自海内外的创业投资机构代表、创业教育专家学者、天使投资人、商界领袖、创业企业家、大学生创业者共600多人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县委书记姚高员致辞,对本次活动的举办表示祝贺。姚高员表示,创业需要激情,需要智慧,需要坚韧不拔的精神,同时,也需要有一个好的创业平台,临近上海的嘉善,不仅拥有良好的区位优势,同时也建立起了高效的服务平台,是大家创业圆梦的地方。姚高员希望有志创业的人士能够选择嘉善这块具有发展潜力的土地,放飞希望、成就梦想,同时也希望各位创业投资家、天使投资人能在嘉善找到更多具有创业竞争力的项目,在助推创业创新的道路上实现双赢。

  随后,姚高员与国泰安集团董事长、中国股权投资研究院院长陈工孟一起为中国创业研究院揭牌(见右图)。据了解,中国创业研究院是一家集创业科研、创业教育、创业培训、创业孵化等一站式创业服务于一体的研究机构,旨在提升中国年轻人的创业能力。陈工孟在演讲中表示,中国的创新经济的春天已经到来。陈工孟认为,过去35年虽然中国经济取得了巨大发展,但却是靠能源、人力资源的消耗,高投资、高投入来带动经济的发展,这样的经济质量是很难持续的。他将未来经济的第二春定义为更加重视质量和数量,重视创新和环保,重视现代服务业的“创新经济”。

  在“国泰安杯”两岸四地创业大赛总决赛中获奖的队伍在开幕式上接受了颁奖,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院长李家华、台湾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副校长许孟祥等分别围绕投资与创业教育作了主旨演讲和高层演讲。

  11月8日,高峰会举行创业项目与资本对接会,对30个优质创业项目进行路演及重点推介。作为本届峰会的一大亮点,创业项目与资本对接会旨在为优秀初创企业与国内外风险资本搭建投融资对接平台,帮助具备良好市场发展前景的优质项目加速孵化。

  本次对接会上,有来自包括以色列施拉特、软银中国、华兴投资、东方汇富、深圳高特佳等多家海内外著名投资机构及天使投资人携百亿资本齐聚我县,寻找投资商机。组委会从全国500多个项目中精选30个优秀融资项目,通过项目路演、对接洽谈、会前考察等方式将融资项目向海内外投资家做重点介绍,提高对接效率。

  当天上午,嘉兴市优秀创业项目融资路演专场率先举行。“我们希望融资的金额在500万元到2000万元之间。”嘉善申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国忠第一个上台推介。申嘉科技是一家生产功能性高分子材料的科技型小公司,年销售额在3000万元左右。吴国忠告诉记者,企业想发展,想做大做强就需要资金支持,本次对接会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融资平台。 对接会上,投资者们对项目的销售情况、核心团队、技术研发、发展前景等进行提问,与创业者们面对面交流考察。会后,双方将进行更加深度的对接,寻求合作契机。

 

  来源 《嘉兴日报》嘉善版   记者 倪峥嵘文 胡凌翔摄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最嘉善微信、in嘉善APP,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分享到: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