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我县接受嘉兴市年末“双推”大考
  2014年11月12日 16:44:06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1月12日讯 推进重点工作,推动争先晋位。昨天下午,嘉兴市第二轮“双推”活动走进我县,市四套班子领导鲁俊、刘冬生、高玲慧、胡海峰等率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政领导,实地观摩、现场点评我县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县领导姚高员、郑明、冯伟、滕根林等陪同观摩。

  位于干窑镇范东村的王家浜是一条全长500多米的断头浜,过去因为沿河农户生活污水、养殖污水直排河道等原因,一度成为了我县一条典型的黑臭河。今年以来,政府投入300多万元,拆猪棚、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设施,开展河道清淤、建设生态护岸。如今,沿岸农户的生活污水已经全部实现纳管处理,王家浜的整体环境发生了巨变。现在,村民们还订立了环境保护公约,共同守护王家浜的治理成果。目前,像王家浜这样的变化正在嘉善各地发生着,全县已有1829公里河道和2.97万亩湖荡实现了保洁全覆盖。

  除了治水,三改一拆、扩大有效投入等工作也是推动“两美”建设的重要举措。在西塘镇,一个毗邻古镇景区、面积达160多亩的旧厂区,通过“三改一拆”实现了“退二进三”,转而建设成为一个集休闲、商业、文化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目前,一期70亩土地上,一片粉墙黛瓦、古色古香的建筑群基本建成,投资3.5亿元的旅游综合体预计明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二期喜盈门啤酒企业地块,老旧厂房已被夷为平地,一个投资5亿元的古建筑风格高端商务配套区即将开工建设,建成后将大大提升西塘古镇旅游综合配套能力。

  与会人员一路观摩、一路倾听、一路提问。生猪养殖如何做到减量提质、拆转并举是与大家关心最多的问题。魏塘街道网埭港村曾是畜禽养殖集聚地,现在已经闻不到以往到处弥漫的猪粪味。通过与农技专家、农业合作社结对等方式,网埭港村帮助转产户建立起了草莓、黄桃、甜瓜等精品农业种植基地,全村已经有71户生猪养殖户顺利实现转产转业。

  扩大有效投入这个经济工作的“牛鼻子”,也在“双推”倒逼之下“推”出了新思路、新成效。在嘉善电子信息产业园,富鼎电子二期工程正在加紧建设,投产后将主要生产苹果笔记本电脑、微软平板电脑等高端电子产品,产值有望超过30亿元。富鼎电子自2010年正式投产以来,已先后实施8次增资,三期项目现已启动,全部竣工投产后产值将超过100亿元。而就在富鼎电子旁边,总投资50亿元、预计年产值将超100亿元的富通光通信全产业链项目也开始动工建设,有望建成全球顶级、全球单体规模最大的光纤、光缆工厂。

  实地观摩结束后,市领导一行还就地听取了我县今年以来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市级部门就相关问题作了点评交流。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朱慧婷 钱昱超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