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善新闻网·首页  |  新闻  |  网视  |  观天下  |  人文  |  生活  |  金融 | 民生  |  话题 | 专题  |  访谈  |  论坛  |  图吧  |  微嘉善  |  爱心志愿者团队  |  嘉善数字报  |  嘉善广电

您现在的位置 嘉善新闻网 > 嘉善新闻 > 政经

【建设三区一园 践行科学发展】我县小微企业加速“质变”
  2014年11月13日 16:37:48  嘉善新闻网

  嘉善新闻网11月13日讯 我县是小微企业大县,小微企业数量占到了企业总数的90%以上。近年来,我县每年选择100家小微企业,作为重点培育对象,鼓励他们发展壮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而一系列措施扶持的落实,正让这些小微企业成为我县工业经济平稳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浙江天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最近收到一条好消息,公司生产的太阳能水泵系统入选了浙江省援助青海项目,将为西部偏远地区的农牧民解决水源问题。

  浙江天赐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喆表示,他们是想利用这个新能源、利用高新技术产品来反哺自然、反哺农业,在国内主要是服务于西部的一些贫困的偏远地区,下一步,他们想把这个产品延伸到世界上其他一些国家,把这些成功的经验复制到国外去。

  天赐新能源成立于2011年,由于走“专业化、精细化、创新化”的发展之路,2013年,公司已实现产值9500万元,利润2047万元,成为了2013年度我县小微企业“上规升级”的典型之一。

  按照“培育发展一批、改造提升一批、依法规范一批、回归还原一批”的“四个一批”要求,今年我县又选择了上年度营业收入在500万元~2000万元之间的100家小微企业作为年度重点培育对象,加以培育扶持、动态监测和跟踪服务。从目前来看,其中80家左右的小微企业预计可以实现“上规升级”。

  小微企业“上规升级”离不开政府的扶持。位于姚庄镇的嘉善宝拓机械设备有限公司两年前的销售收入仅1000多万元,去年因生产、销售规模扩大,遭遇了资金短缺问题。幸好,县中小企业转贷基金帮助企业转贷了一笔100万元的资金救了急。

  现在,宝拓机械已成功入围2014年全省100家“小升规”创业成长之星,今年预计销售收入可达4000万元。

  嘉善宝拓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伟勤表示,下一步,他们想在这个行业里开发更好的、更多的新产品,达到国际水平的,销往中东地区、欧洲地区。

  县经信局人员表示,在小微企业创业或成长的关键点,政府如果能够扶它们一把,送它们一程,“丑小鸭”变“天鹅”的可能性就更大。今年以来,我县积极帮助小微企业解决各类困难,鼓励它们发展壮大为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如发挥中小企业转贷基金作用,帮助解决企业还贷和续贷期间出现的短期资金周转困难,今年1~9月,共办理转贷基金贷款220笔、转贷金额8亿多元,是嘉兴市使用率最高的转贷基金。

  据统计,1至9月,我县列入重点培育库的100家小微企业,实现营业收入、利润总额分别为21.15亿元和1.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10%。

  来源 嘉善广播电视台    记者 许燕萍 帖海东  编辑 董玲珠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使用。

嘉善新闻微信,扫一扫!期待您的关注!
相关新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顾问 | 版权声明
中共嘉善县委宣传部主管 嘉善县广播电视台 嘉善县新闻信息中心联办
浙新办[2010]1号 浙ICP备09024527号 建议使用IE6.0以上浏览  
视听许可证号:1105110 |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30198 | 广告经营许可号:330000800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