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温暖,情系红围巾。自12月1日起,我县新闻单位共同开展“温暖的红围巾”活动,面向广大市民募集红围巾爱心善款,为全县养老中心(敬老院)上千位老人送上每人一条温暖的红围巾。

  自活动推出以来,我县市民认领“红围巾”的热情持续升温。活动共推出三个募捐站点,分别是嘉善县慈善总会、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嘉善报社民情栏目。在活动刚推出第四天,就有一份特殊的捐款。那是来自嘉善看守所全体在押人员2440元善款,用于表达诚挚的敬老、孝老之情。随着活动逐渐走向高潮,不少爱心单位、团体也闻讯而来,主动表示想献一份爱心。县委组织部捐了1650元,县委宣传部捐了2500元,嘉善辣妈宝贝服饰有限公司捐了5000元,嘉善大隆合金钢有限公司捐了5000元……在短短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温暖的红围巾”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热烈响应,筹集到了53400元,可为全县十个乡镇养老中心(敬老院)现有1068位老人购买1068条围巾。

  12月10日至14日,第一批红围巾由嘉善新闻网网络爱心志愿者团队、嘉兴日报嘉善分社“民情”栏目、嘉善广播电视台“民生十分”栏目组、“爱在行动”栏目组定向走访送达了天凝镇养老中心、惠民敬老院、西塘福利院、下甸庙敬老院、大舜敬老院。至此,“温暖的红围巾”第一批赠送走访活动共送达350条红围巾。在天凝镇养老服务中心,36位网络爱心志愿者走进老人身边,不仅为122位老年朋友送上了红围巾,还现场烧制热腾腾的爱心面,并亲手端上了代表长寿的爱心面。12月26日至29日,第二批红围巾送到了姚庄镇养老服务中心、魏塘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干窑镇养老服务中心、大云敬老院、陶庄镇养老服务中心等718位老年朋友。

  至此,“温暖的红围巾”赠送走访活动在一个月之内圆满收官,共开展二批次红围巾赠送走访活动,共有1068位乡镇养老中心(敬老院)老年朋友收到这份温暖的礼物。在这里,我们真诚地感谢每一位参与和支持我们活动的社会爱心人士、爱心团体、企事业单位,也真诚地希望通过这个温暖的活动,在社会上掀起敬老热潮,使尊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进一步弘扬,更使“善文化”传播得更广、更远。

 
支持键盘← →键翻阅图片
活动图片
“温暖的红围巾”之走进陶庄镇养老服务中心活动花絮
“温暖的红围巾”之走进魏塘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活动花絮
“温暖的红围巾”之走进姚庄镇养老服务中心活动花絮
“温暖的红围巾”之走进干窑镇养老服务中心活动花絮
“温暖的红围巾”之走进大云敬老院活动花絮
“温暖的红围巾”之走进惠民敬老院活动花絮
“温暖的红围巾”之走进大舜敬老院活动花絮
“温暖的红围巾”之走进西塘福利院活动花絮
“温暖的红围巾”之走进天凝镇养老服务中心活动花絮
制作 嘉善新闻网 2014.12.25